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小威令我们害怕 姐妹花并未垄断网坛

2009年06月30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看组图]
郑洁,晏紫
组图:金花输球笑容仍坚定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在本届温网中国女单全军覆没后,郑洁、晏紫这对中国双打金花成为唯一亮点,但在温网第二周的首日比赛中,这对王牌双打一局未胜地惨败在威廉姆斯姐妹的拍下,有媒体戏称之为 “双蛋血洗”。

  作为赛会2006年的双打冠军,时隔三年遭到如此败绩确实令人尴尬,但却真实反映出当今女子网坛大、小威廉姆斯一骑绝尘的现实。 >>对于郑洁晏紫的表现你怎么看?

  郑洁/晏紫接受BBC中国网采访

  赛后,郑洁与晏紫都很坦然和放松,并没有表现出惨败的尴尬,这一方面与网球双打的随意性有关,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两人输得心服口服。

  问:这一结局是你们意料之中的吗?

  郑洁:应该是没有想到,但她们今天的表现令我们很为难。我们自己的发球局没有把握住,而她们的发球局我们很难打破。后来,她们压制住我们的底线,让我们没有什么机会。

  晏紫:比赛开始我们打得还可以,有一些对抗的能力,在发球局时也有局点,但没有拿到后,我们就有点乱了。今天小威廉姆斯发挥得很出色,怎么打都有球,到后来我们都有点怕的感觉,不知道往哪边打才能得分,我们的失误就越来越多,到了第二盘我们的机会就更少了。

  问:大小威廉姆斯现在似乎在女子网球运动上占据垄断地位,你们怎么看?这对女子网球是好是坏?

  晏紫:我觉得现在有很多球员对她们造成很大的威胁,不能说她们垄断,但确实是顶尖的球员。我觉得现在的女子网坛比较混乱些,谁都有可能拿冠军。

  郑洁:两人在实力上确实非常优秀,各方面的技术都应该是前五名,但并没有垄断,除了实力之外,也需要技巧和战术。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威氏姐妹的实力确实令人害怕!
郑洁晏紫输的实在是有点惨!

  问:本届温网几乎所有中国球员都已出局,你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郑洁:中国运动员被关注的越来越多了。此外,感觉到今年的场地比往年要慢一些,可能是草地的草有点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下雨。

  晏紫:本届温网我感觉自己的心态要好,感觉比较放松,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感觉还是比较享受。

  郑洁和晏紫都不太愿意评价其她中国金花在本届温网上的表现,在一再被追问后,郑洁就李娜输球做了些许评价,称她“底线、发球、跑动都很好,输球是输在着急上”。

  无论结局如何,中国金花现在都面临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运动会的任务,与其他网球职业选手相比,这将是中国金花的“特殊任务”。(来源:BBC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