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雷苦战五盘险胜瓦林卡 进八强平温网最佳战绩

2009年06月30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点击看组图]
穆雷
[组图:穆雷鏖战之后的欣喜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09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七比赛日角逐。在中央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大赛3号种子、英国本土宠儿安迪-穆雷苦战五盘以总比分3-2战胜大赛19号种子、瑞士好手瓦林卡,挺进男单八强并追平个人温网最佳单打战绩。五盘的具体比分为2-6、6-3、6-3、5-7和6-3。安迪-穆雷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后者在另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直落三盘以7-6(4)、6-3和6-2击败大赛8号种子、法国一哥西蒙。>>>技术统计

  作为英国本土宠儿,安迪-穆雷继续坐镇中央球场,这位大赛3号种子在男单前三轮仅丢失一盘。男单第四轮,安迪-穆雷的对手是瑞士好手瓦林卡。瓦林卡已追平个人在温网最佳单打战绩;与安迪-穆雷一样,瓦林卡前三轮也只丢掉一盘。在此之前两位选手总共有过7次交锋,安迪-穆雷以4胜3负略处上风。不过有意思的是两人在草地球场还从未有过交锋!

  第一盘首局,瓦林卡就给安迪-穆雷一个下马威,瑞士好手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安迪-穆雷似乎并不在最佳状态,瓦林卡在第三局再度完成破发并以局分3-0领先。瓦林卡在自己发球局表现强势,紧接着五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瓦林卡非常轻松的以6-2赢得首盘胜利。这是安迪-穆雷在本届温网丢掉的第二盘!

  第二盘前四局,安迪-穆雷与瓦林卡展开拉锯战,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2-2平。紧接着三局,双方互保发球局。第八局,安迪-穆雷经过苦战完成此役个人首次破发并以局分5-3领先。第九局成功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安迪-穆雷以6-3拿下并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盘前五局,安迪-穆雷与瓦林卡继续展开拉锯战,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六局,瓦林卡错失破发机会,安迪-穆雷经过苦战保发成功并将局分扳成3-3平。而在第七局,安迪-穆雷在现场观众加油下率先破发成功占据先机。瓦林卡的体力似乎有些下降,安迪-穆雷在第九局完成该盘个人第二次破发。这样,安迪-穆雷以6-3赢得第三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前六局,安迪-穆雷与瓦林卡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正常,双方互保发球局局分战成3-3平。第七局,瓦林卡错失1次破发机会,安迪-穆雷经过苦战保发成功。紧接着第九局,瓦林卡再度与破发失之交臂,安迪-穆雷以局分5-4领先。而在第11局,瓦林卡抓住机会成功破发。第12局保发之后,瑞士好手以7-5胜出。两位选手总比分战成2-2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五盘首局,安迪-穆雷成功保发。第二局,安迪-穆雷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并以局分2-0领先。随后两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五局,瓦林卡顶住压力破发还以颜色将局分扳成2-3。紧接着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而在关键的第八局,安迪-穆雷完成致胜破发并以局分5-3领先。第九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安迪-穆雷以6-3赢得决胜盘胜利并以总比分3-2战胜瓦林卡,挺进男单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近四个小时。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安迪-穆雷一共发出7个ACE球,有4次双发失误;瓦林卡发出17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安迪-穆雷略微处于上风。整场比赛,安迪-穆雷11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而瓦林卡1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总得分上,瓦林卡以147-164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看好穆雷夺温网冠军。
打得这么艰苦,很难夺冠。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