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综述:黑马创造悬念 新老势力联决精彩

2009年06月30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9南非联合会杯以巴西队的夺冠宣告结束。14天的赛程之中,三大豪门伤疲交加,成就了埃及、美国这些黑马,也让本届杯赛悬念丛生。南非帕克等二线球星的出色表现足以媲美比利亚、托雷斯等当红巨星。老帅米卢神奇不再,少壮派邓加带领巴西第三次称雄联合会杯,新老势力对抗,比赛精彩纷呈。意、西、巴三大豪门各自暴露弱点,由联合会杯总结教训,为来年世界杯做最后的冲刺。

  高潮迭起 悬念丛生

  这或许是近年来最富戏剧性的一届国际赛事。首轮小组赛中就有埃及对3比4惜败巴西,世界杯五冠之王直到补时阶段才依靠鹰眼的帮助,点球绝杀非洲冠军。次轮小组赛埃及队再接再厉,一球击败意大利让本届杯赛出现第一次爆冷高潮。时至第三轮小组赛,美国开始发威,在一场并不被看好的比赛中3比0力压埃及争得小组出线权。半决赛中,美国队更是打出战术经典之役,2比0完胜西班牙。好戏还在后面,决赛中美国队几乎再次上演大卫击倒哥利亚的好戏,半场2比0领先几乎让全世界为之瞠目。

  纵观整届联合会杯,我们看见了世界冠军意大利强撑气势,以进取的态度面对联合会杯,却自身失误频频。西班牙队缺少了重伤的伊涅斯塔和塞纳,托雷斯和比利亚偶有闪光才让人想起他们的身价。巴西队号称世界最佳右卫的麦孔首场出战70分钟后就已经无力追赶队友传球的节奏,核心卡卡第一场小组赛半场之后就已经开始喘息不均,更不用提他们左后卫位置依然还是一块短板。一个漫长的赛季结束之后,大部分球员效力于几大联赛的意、西、巴三队早已是强弩之末,又有或是重将缺席、状态难回等问题,表现大打折扣之下,成就了本届联合会杯的黑马横空,悬念丛生。

  小兵传奇 老将失准 新老力量对抗精彩纷呈

  这也是一届群星璀璨、精彩纷呈的杯赛。但是,更多的精彩来自于那些二流球队的“新星”们。埃及队的齐丹在首场小组赛中就表现引人瞩目,如今已经吸引了多家欧洲豪门球队的注意,瓦伦西亚就希望将其当作比利亚的替身。东道主南非的射手帕克,本届杯赛射门18次仅次于比利亚和卡卡,命中率66.67%更是射门次数前十位球员中最高的。美国队多诺万这位欧洲赛场的弃将,在本届杯赛中率领美国队闯入决赛,最终拿下亚军;邓普西在场上表现兢兢业业,始终都是球队攻防的一大支柱,最终赢得本届杯赛铜球奖励。

  反倒是一些成名巨星表现差强人意。意大利群星璀璨,结果小组赛早早出局。西班牙两大射手托雷斯和比利亚,前者整届杯赛只在首场中精彩了11分钟,后者虽然成为斗牛士的主要攻击点,但却在整届杯赛中浪费的机会比把握的机会还多。两人都在小组赛后领跑射手榜,但都在淘汰赛再无寸功,三四名决赛双双表现让人失望而被提前换下。

  主帅方面,老帅米卢蒂诺维奇带领伊拉克赛前对晋级半决赛信誓旦旦,结果却2平1负,一球未进小组出局。虽然有几乎逼平西班牙的出色表现,但除了众志成城的防守,就再也没有任何值得称道的表现。在帅位上堪称少壮派的邓加,给巴西队注入了坚韧的个性。首场小组赛最后时刻才绝杀获胜,最后一场0比2落后局面下,邓加的球队逆转取胜,一首一尾两场比赛巴西队韧性显露无疑,冠军绝对是对黄衫军团最大好的奖赏。

  新老势力在本届杯赛中,从球员到主帅,无不在一场接一场的对决中展开对抗,本届联合会杯也因此变得激烈而精彩。

  三大豪门各自缺陷

  世界冠军意大利、欧洲冠军西班牙、南美冠军巴西,在本届联合会杯中表现优差各异,但无一例外的都暴露出了自己的问题。

  里皮在意大利队试验巴塞罗那的进攻模式,实际上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再度尝试前任多纳多尼已经失败了的攻势足球。但蓝衣军团的最大优点在于总能找到进攻和防守中的平衡,放手一搏强撑攻势足球的局面最后只是引来了小组出局的惨烈。更糟糕的是,锋线看似人才济济,但意大利至今还没找到一组最为合适的搭配。

  西班牙贵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一,打破国家队连胜纪录,持平巴西35场不败神话,但却在美国队身上迟到败仗。这也让西班牙人意识到自己并非可以“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骄傲自满对敌不可取;未来的对手中也绝对不乏美国队这样面对西班牙时无所畏惧、毫不紧张失措的冷酷敌人。

  巴西队在邓加的领导下第三次称雄联合会杯,可球队左后卫依然还是个软肋。虽然有过13秒经典反击战的出色表现,球队却在阵地战中收获甚少。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替补阵容究竟谁可堪当大任依旧难以捉摸。邓加不能只依靠11个主力+3名替补就拿下世界杯,明年重游南非之前,邓加依然需要对巴西队继续调整、完善。

  三大豪门经过此次世界杯的预演,都已经或多或少的察觉了自己的问题,在明年世界杯开赛之前,必将全力以赴进行最后的调试、完善。本次联合会杯,除了为球迷们贡献精彩纷呈的比赛,也让众多球队在高水平的实战中得以检验,三大豪门收获绝对不小。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