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年温网首个夜场比赛 本土宠儿获优待笑到最后

2009年06月30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点击看组图]
穆雷
组图:穆雷鏖战之后的欣喜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百年温网终于在2009年该项赛事第七比赛日创下两个第一!第一次在比赛期间关闭顶棚;第一次在夜场安排比赛。作为东道主宠儿,安迪-穆雷连续第四轮亮相中央球场,结果在一场长达近四小时的拉锯战中,安迪-穆雷苦战五盘以总比分3-2击败瑞士好手瓦林卡,挺进男单八强!这样一场胜利对安迪-穆雷而言意义非凡。

  目前四大满贯中,只有法网和温网不安排夜场比赛。前几年由于温网比赛期间伦敦雨水不断,所以温网组委会在权衡再三之后决定在中央球场修建顶棚。终于,该顶棚于2009年温网正式启用。为了在关闭顶棚后保证足够的光照条件,在中央球场顶棚附近还安装了120个大灯来照明。于是一个新问题浮出水面,温网组委会是否会在今后的赛事中安排夜场比赛呢?

  事实上在今年5月份的温网顶棚测试赛期间,全英俱乐部CEO里奇就明确表示温网将延续传统,他们不会像澳网和美网那样举行绚丽的夜场比赛。“温网是白天举行的室外赛事,如果有可能我们会尽可能保持顶棚是开着的。”里奇表示,“我们不愿意看到夜场比赛,我们希望也相信比赛会在白天顺利完成。如果比赛没有结束,我们会关闭顶棚,然后中止比赛。我们要考虑到夜场对周围居民的影响,而且也要为我们的员工着想。”

  但事实真是如此吗?主场作战的安迪-穆雷显然受到了温网组委会的特别优待。安迪-穆雷与瓦林卡的比赛在关闭顶棚的情况下进行,根据全英俱乐部CEO里奇之前所说的,一旦比赛战至伦敦当地时间晚间,那么比赛就会被中断,然后顺延至第二比赛日继续进行。不过安迪-穆雷的比赛却没有这样,这位大赛3号种子与瑞士好手瓦林卡的比赛战至当地时间超过22时30分才结束。最后的结果是安迪-穆雷经过五盘大战以总比分3-2艰难获胜!

  与安迪-穆雷同时开战的另外两场比赛则因为是在室外情况下进行,所以战至伦敦当地时间21时左右就已经全部中断,惟独安迪-穆雷与瓦林卡的比赛继续进行。事实上,根据传统这场男单第四轮比赛应该在战完第四盘之后被中断,不过温网组委会却并没有这么做。结果第五盘,体力下降的瓦林卡没有笑到最后。试想一下,如果总比分2-2战平之后比赛中断,那么休息一晚的瓦林卡绝对有机会在比赛重新开始后给安迪-穆雷制造麻烦。

  然而现在,瓦林卡输了,安迪-穆雷赢得历史上首场温网夜场比赛胜利。(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