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威廉姆斯:郑洁反手不逊姐妹花 有望打破垄断

2009年06月30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温网第二周首日之战,大、小威廉姆斯势如破竹,双双挺进八强。不仅如此,两姐妹在随后进行的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以两个6:0轻松战胜2006年赛会冠军郑洁晏紫组合。

  如往年一样,威廉姆斯姐妹的父亲理查德•威廉姆斯坐在观众席上目睹了女儿的这场完美演出。这一胜利对67岁的老威廉姆斯可能习以为常了。

  曾是网球教练的老威廉姆斯一心想把女儿培养成网坛高手,以摆脱家庭的窘境。这一目标在塞林娜18岁时夺取美网冠军和维纳斯在20岁时夺得温网冠军就已实现。

  如今,姐姐维纳斯已是五届温网冠军得主,妹妹塞林娜也是两届冠军,温网历史上难以再找到如此成功的姐妹了。

  在温网球场遇见老威廉姆斯,他入乡随俗,也按温网传统穿了一件白色球衫和一条白色短裤。有关大小威廉姆斯的话题想必当爸爸的已回答了不少,而我更关心的是他怎么看中国的女选手。

  问:去年,郑洁与塞林娜在半决赛中相遇。你怎么看郑洁的球技?

  理查德:我想没有球员希望能与她交手,她很危险,她的速度很快。此外,她打球的态度很好,即便失误也不会泄气。本届温网她出局得比较早,也因此会失去一些积分,但我并不认为这很重要,因为她打得还是很好,也有很强的意志力。

  去年她与塞林娜在温网半决赛中相遇,她甚至有击败塞林娜的机会,那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去年温网,我很少看到有其她球员能击出像她那么好的反手球,我还是很看好郑洁。

  问:威廉姆斯姐妹大有垄断女子网球之势,你是否觉得中国女球员有打破这一局面的实力?

  理查德:我觉得郑洁已经具备类似的实力,她与顶尖球员不相上下,尤其是她的反手与塞林娜和维纳斯差不多。郑洁相当稳定,我还喜欢她的一点,那就是她不断地增添新的变化。

  问:2009年温网冠军或许还是威廉姆斯姐妹当中的一个,你个人认为会是谁?

  理查德:我觉得现在我的两个闺女都面临严峻的挑战。维纳斯现在有伤在身,她今天甚至不能完成30分钟的练习赛,从身体状况上来看,这对维纳斯不利,但我希望维纳斯能够凭借顽强的意志来取得最终的胜利。(来源:BBC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