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国家队神枪手入籍韩国 将代表韩国战广州亚运

2009年06月30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生活中的张金玲

  张金玲在比赛中

  前日,前中国国家射击队选手张金玲(29岁)获得韩国国籍。

  韩国法务部表示,张金玲同来自越南、菲律宾及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15人一起,出席了在首尔出入境管理事务所举行的国籍颁发仪式。

张金玲与36岁的永登浦中学射击教练金大敬(音)结婚后,目前效力于友利银行射击队。

  同妻子一起前来领取国籍证明的金大敬表示:“非常高兴妻子获得韩国国籍。如此,她将可以参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并期待能够为韩国队夺得金牌。”

  5月10日的韩国警护处技艺全国射击大赛女子组50米步枪三姿赛上,张金玲包揽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张金玲2004年在首尔参加韩中友好射击大赛时,结识金大敬,两人于2006年5月结婚。

  当时夺冠后张金玲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似乎又找回了过去在中国国家队时的感觉。现在很有自信。”“我也要快点像唐汭序一样,成为韩国国家队队员,佩戴太极徽标。”唐汭序是原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加入韩国国籍后,现在已经是韩国乒乓球队的绝对主力。 (张林)

  链接

  唐汭序原名唐娜,1981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6岁便开始打乒乓球。1997年-1999年在中国国家队打球。随后唐娜来到韩国,以陪练的身份打球,于2007年加入韩国国籍,并加入韩国队,改名为唐汭序。

  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帮助韩国队获得女子团体铜牌。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