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世界杯预演喜忧参半 东道主赢尊重难掩隐患

2009年06月30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9南非联合会杯曲终人散。东道主南非队最终以前四的成绩为自己赢得了尊重。在举办了一届精彩纷呈的联合会杯的背后,南非为世界杯的准备还是难称尽善尽美。喜忧参半的一届联合会杯,但球迷们还是从中寻找到了无穷的乐趣。

  VUVUZELA吹奏南非进行曲

  除了南非自己,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喜欢VUVUZELA这个东西,但南非球迷的这种小喇叭制造出来的庞大声潮,还是成了本届联合会杯的一道风景线。东道主南非队正是在这个声潮中缓步进入状态。

  连续缺席世界杯和非洲杯决赛圈,现在明显不是南非队的最佳时期,赛前不被人们看好的南非队小组出线都不算是热门。首场对阵伊拉克,南非队就被对手0比0逼平,缺乏经验,缺乏运气成了对南非队首场的总结。小组出线之后,南非队连续遭遇巴西和西班牙。尽管连续两场遭遇败仗,但南非队的表现让所有人感到吃惊。对阵巴西,南非队让人们欣赏到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如果不是南非球员们射术有问题,倒下的或许本该是巴西人。三四名决赛,南非队再次拿出出色的表现,半场和西班牙战平后惜败。

  值得尊敬的是,南非队两场巨人般的表现,靠得并非是死守滥缠。和巴西队的比赛,南非队靠得是积极的对攻,国际足联赛后也评价其为“90分钟内从未放弃对胜利的追求”。和西班牙的比赛,南非队4名后卫站住位置,6名中前场球员封锁中场,让西班牙打出了本届联合会杯最为难看的一场比赛。南非球员们永远像是踩着轻快的舞步,为本届联合会杯注入了活力。

  精彩赛事最大看点

  本届联合会杯或许是近年来最为出色的一届国际赛事。和以往大型赛事不同的是,巴西、意大利和西班牙这样的豪强,不再是球迷们全部的焦点。缺乏状态、阵容不整、体能不支成了三大豪强的枷锁。反倒是美国队、埃及队,甚至是东道主南非队,都以出色的表现让本届联合会杯黑马横空,精彩不断。悬念+一波三折的比赛内容,这也是近年来少有的一届精彩赛事。

  世界杯预演 东道主准备工作堪忧

  赛前,人们关注的安全问题不再是争议的焦点,除了部分盗窃案,南非的治安还是得到了更多人的信任。让人担忧的是南非的交通和住宿问题。南非政府为世界杯而投资的部分公共基础建设能否在世界杯开始前全部完工尚不得而知,地铁、公交、高速公路在本届联合会中所展现的服务能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球场这一关键也是南非人需要交出更好答案的问题。揭幕战开始,南非人提供的球场就没有让人满意过,比赛中时常能看到皮球在场地上蹦蹦跳跳的前进,——这或许也是制约了西班牙成绩的一大原因。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