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大逆转卫冕王中王 “美国田径队”制造惊喜

2009年06月30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联合会杯在南非落下帷幕。巴西队在上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下三城,以3比2逆转美国队,成功卫冕。巴西队成为继法国队后第2支在联合会杯上蝉联冠军的球队,并以3次封王成为联合会杯迄今夺冠最多的球队。

凭借这场胜利,巴西队的世界排名超越西班牙队,升上第一,现在的“桑巴军团”成了名副其实的“王中王”。现在,摆在巴西队面前的是“得联合会杯失世界杯”的“魔咒”,明年的这个时候,巴西队能够打破这个魔咒吗?

  “美国田径队”再次制造惊喜

  本届赛事堪称历史上最精彩的联合会杯,继“最富戏剧性”的季军战后,决赛同样“峰回路转”。上半场无疑是属于美国队的,他们假如在下半场能够维持同样的水准,完全可能“一黑到底”,首次问鼎国际足联大赛的冠军。

  凭借快速、疯狂、不知疲倦的奔跑,美国足球队有了“美国田径队”的别名。巴西队可以说重蹈了西班牙队在半决赛中的覆辙,很快连失两球。第10分钟,斯佩克特右路传中,邓普西门前巧射破网,结束了巴西队门将塞萨尔315分钟不失球的历史。第27分钟,美国队断下巴西队的角球形成反击,多诺万完成最后一击,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射手梅开二度 队长一锤定音

  然而,美国队的打法是以超人的体能作为基础的,在击败埃及队和西班牙队后,他们未能多坚持45分钟。而巴西队拥有比西班牙队更丰富的进攻手段,邓加的用兵也让其逐渐步入名帅的行列。

  法比亚诺在门前的果断与快速,帮助巴西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缩小了比分差距。下半时开始仅38秒,麦孔斜传禁区,法比亚诺停球后转身抽射,扳回一分。第60分钟,卡卡的头球攻门被美国队门将霍华德挡出,皮球其实已经越过了球门线,但裁判漏判了这个进球。卡卡在第74分钟卷土重来,他在左路高速下底传中,罗比尼奥凌空垫射击中横梁弹回场内,法比亚诺头球补射“梅开二度”,巴西队扳平了比分。这是法比亚诺在31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22个进球,他的进球率提高到每场0.71球,接近罗马里奥的每场0.79球。这也是法比亚诺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第5个进球,他因此捧得了“金靴奖”。

  第84分钟,替补登场的埃拉诺开出角球,队长卢西奥大力头槌破网,为巴西队打进了制胜一球。比分定格为3比2,巴西队在各项赛事8连胜且16场不败。

  也许很多人为美国队感到遗憾,但事实上巴西队占尽优势,他们的控球率达到59%,射门次数以31比9领先,射正球门次数之比是13比4,巴西队获胜是绝对合理的。赛后,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坦言,巴西队拥有太多天才球员。而邓加则认为自己的球员是“最职业、最有能力、最完善”的。巴西队的获胜,是联合会杯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落后两球之下逆转的情况。在世界杯决赛的历史上也仅有1954年瑞士世界杯的决赛可以媲美,当时前联邦德国队也是“让二追三”,击败了匈牙利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