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雷见证温网历史 中央球场8千万顶棚首次使用

2009年06月30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圆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6月30日报道)英国时间周一下午3点38分,注定要载入网球的史册,花费8千万英镑,刚刚在本赛季温网前完成的中央球场人工顶棚,在萨芬娜和毛瑞斯莫的比赛后半段正式投入使用,之后英国本土球手穆雷和瑞士选手瓦林卡的比赛一直在顶棚覆盖下进行,在长达五盘的拉锯战中,穆雷最终在决胜局艰难战胜瓦林卡。

  温网组委会之所以投入如此巨资建造顶棚,原因在于作为最具盛名的大满贯赛地,温网一直遭遇伦敦多雨天气的影响,导致比赛不得不延迟进行。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修建工人比赛开始前的加班加点并没有收到回报,今年温网开赛一周多来,英国包括伦敦地区均迎来了多年难得一遇的炎热晴朗天气,什么时候能第一次用上顶棚,成为前来现场的网球迷最为盼望的事情。

  这一切终于在穆雷和瑞士著名选手瓦林卡的赛前得到了实现,根据伦敦气象中心提供的天气预报信息,温网附近的地区极有可能有小阵雨,于是温网组委会决定,在毛瑞斯莫和萨芬娜的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第一次使用顶棚。在现场万名观众的欢呼和惊叹声中,温网顶棚第一次派上了用场。第一次,在温网中央球场的球迷如此盼望大雨的到来。

  由于顶棚所覆盖的面积十分巨大,仅关上顶棚就需要长达9分钟的时间,而为了保持空气新鲜流动,中央球场内部的空气调节系统要到20分钟后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令人忍俊不禁的是,等一切关上顶棚的所有程序完成,阵雨也恰好停了。

  今年的温网迎来了难得的艳阳高照好天气,但正因为比往年要热得多,一向习惯了清凉夏天的英国人似乎有些受不了高温,温网中央球场迄今为止的最高温度是31摄氏度,附近的圣约翰医院的救护人员最为忙碌,而温网的商店里卖遮阳帽的速度也创下了纪录,不到四个小时内,就卖出了多达2500顶帽子。

  英国医务部专门就此发布了热浪警告,目前定级为第二等级,意味着整个英伦三岛,将会有70%左右的天气超过30度,而晚上的温度不会低于15度以下的平静恒温。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