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联合会杯看南非世界杯 安全性提高交难是难题

2009年06月30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联合会杯是南非世界杯的“中考”。通过这次14天的比赛,南非人的努力向世界得到了最大的展示。尽管在许多环节,尤其是细节上还存在不足,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确实一天天在进步。

  “从没这么安全过”

  南非的治安状况已经不应该是世界杯各项筹备工作中最受关注、最受质疑的环节,南非人在这方面努力的成效是最为显而易见的。

  即使本届联合会杯举办期间也发生过诸如埃及队驻地被盗、伊丽莎白港世界杯球场遭遇假警察武装抢劫等意外事件,但是这绝不足以掩盖南非在改善治安环境工作中取得的卓越成果。

  在约翰内斯堡的贫民区,虽然在街头徘徊的当地居民仍然不少,但从步行的球迷和游客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紧张的情绪。南非警察局发言人约翰·马鲁勒克表示,“这座城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安全过。”

  每个比赛日,警方在距离球场1.5公里的半径内就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联合会杯揭幕战,球场入口的安检几乎可以用装模作样来形容,球迷携带的背包都无需打开便可以通过,到了最后一轮小组赛,安保规格显著提升,从球场外到达看台,有3道关卡检查球迷的球票,而在安检处,每个球迷都需要经过严密的搜身,携带的背包必须通过X光射线的检查。

  骑车比开车快

  在南非采访期间,交通不便利是记者遭遇的最大困难,南非的公共交通绝对算不上发达,交通堵塞是家常便饭。

  南非当地媒体曾经有过一次“龟兔赛跑”的测试,在约翰内斯堡一段13公里的路段内,一名记者骑自行车,一名记者开车,结果骑自行车的记者很快抵达了目的地,而开车的记者却因为交通堵塞晚到了一个多小时。

  约翰内斯堡的酒店大多分布于桑顿和罗兹邦克区,与主要球场的距离在20公里以上。约翰内斯堡并没有大型的出租车公司,而且由于出租车使用率低,车子一般不会在路上空驶拉客,即使能够电话预约到,大多数出租车存在“乱收费”的现象。大部分出租车并不按照计价器收费,尤其是起价不菲,一般需要200兰特左右(约180元人民币),每等候一小时则加收150兰特。约翰内斯堡市内有小型公交车,类似国内的中巴,是当地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不过这种小型公交车一般会大幅度超载,大多没有保险。

  还有不到一年,世界杯就将在这个国家、这片大陆上演。或许到那个时候,南非又将以惊人的速度来展示她的进步,就像在联合会杯期间每天发生的一样。

  (吴敏)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