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亚运会越南力争5金 300名运动员在中国训练

2009年06月30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撰文及摄影 本报记者 施绍宗

  近年中越体育交流频繁

  300名越南运动员

  目前在华进行训练

  由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共同主办的大型宣传推广活动“亚洲之路”来到了越南胡志明市。在媒体见面会上,记者采访了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越南奥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永江。除了上述身份外,黄永江还是越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我在广西桂林上过学,那是1960年的时候。我身高1.68米,年轻时练过跳高,你猜我能跳多高?2.01米,我是1964年的越南跳高冠军。越南现在的男子冠军的成绩是2.26米。当时,我的教练是来自上海体院的赵哲人,现在我和老师还有联系,到上海我肯定会找老师的。”

  近年,中越体育交流频繁,不少越南运动员都在中国训练,“广西、广东、四川、上海等地都有。我们目前大概有300个运动员在中国参加举重、跳水、摔跤等项目的训练,这对他们的进步有很大帮助。”黄永江说,在越南体育的发展规划中,亚运会、奥运会都是重点目标。此前,越南运动员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夺得4金。“力争在广州亚运会上能有所突破,我希望是5金以上。我们会参加大约30个项目,其中重点是跆拳道、藤球、举重、武术。当然,我们的象棋成绩也不错,也有机会,但前提是中国队不派最好的选手参赛。”他说。

  “亚洲之路”代表团受关注

  越南媒体争相了解亚运

  出席媒体见面会的除了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越南奥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永江外,还有中国驻胡志明市副总领事倪惠圭等嘉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超过30家越南媒体的记者也来到了媒体见面会现场,他们对广州亚运会十分感兴趣,向“亚洲之路”代表团提出了不少关于亚运会的问题。

  令“亚洲之路”代表团感到意外的是,代表团到达越南一事也受到了越南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共有30多家越南当地媒体的记者出现在见面会现场,他们竞相向代表团提出了包括开闭幕式导演人选和创意等与亚运会相关的各种问题,代表团成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

  越南体育

  足球运动最受欢迎

  在越南,最受欢迎的运动是足球。今年的东南亚“老虎杯”足球赛中,越南队夺得冠军,全国都为之沸腾。在东南亚地区,越南体育名列前茅。2003年,越南曾举办过一届东南亚运动会。

  “广州要办亚运会,这已是中国第二次举办亚运会了,相信广州能办得很出色。”本报记者问:“越南是否有申办亚运会的打算?”“是的,越南想申办2022年亚运会,当然,在接待能力、场馆建设等很多方面我们还需要努力。”

  黄永江表示,广州亚运会将是历史上项目最多的一届亚运会,并希望在广州亚运会上能出现众多越南运动员。他认为,亚运会展示了真正的亚洲精神、通过体育运动联系了整个亚洲。亚洲是一个大洲,团结精神把45个国家和地区联系起来,广州亚运会将被充满友谊的氛围所包围,最后,他希望明年11月12日至27日能在广州见到大家。

  越南

  简 介

  越南地处中南半岛东部,东面和南面临北部湾和南海,北和中国云南、广西相接,西与老挝、柬埔寨为邻,面积32.96万平方千米,人口约为7632万,有60多个民族,其中越族(也称京族)约占总人口的89%,岱依族、傣族、芒族、华族、侬族人口均超过50万,通用语为越南语。

  经济以农业为主,全国耕地面积930多万公顷,大部分种植水稻。其他粮食作物有玉米、甘薯、木薯等,经济作物有天然橡胶、黄麻、甘蔗、咖啡、茶、烟叶、胡椒等。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