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让2追3卫冕联合会杯 打破美国队“铁桶阵”

2009年06月30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凌晨,巴西队在联合会杯决赛中上半时虽被美国队两次破门,但在下半时凭借精湛的个人技术和出色的团队进攻,打破美国队的“铁桶阵”,连进3球,以3∶2成功卫冕。

  美国队铁桶般的防守和犀利直接的反击,曾在半决赛中扼杀了西班牙队国际比赛连续35场不败的纪录。

这次他们如法炮制,依旧用对付西班牙队的战术来折磨巴西队。他们的这一战术上半时收效颇丰。

  第10分钟,美国队大将邓普西便率先破门。第27分钟时,美国队又发起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击,队长多诺万从容地将球送进了大门。美国队不可思议地以2∶0领先巴西队。他们似乎要重演淘汰西班牙队的好戏。

  但巴西队是世界上面对密集防守最多、也是最有经验突破密集防守的球队。下半时开始还不到一分钟,巴西队前锋法比亚诺趁美国队立足未稳,快攻扳回一球。

  随后,精彩的“桑巴足球”开始上演。卡卡、罗比尼奥、阿尔维斯、麦孔和梅洛等得球后就毫不犹豫地单兵突进,他们一次次凭借娴熟的脚下技术突破了美国队的防守。在巴西队滚汤泼雪般的进攻下,美国队的密集防线最后终于崩溃了。

  第60分钟时,巴西队围攻美国队大门。卡卡头球冲顶,球被对方门将霍华德站在球门内抱住。赛场新闻席上的电视慢镜头显示,当时卡卡已经把球完全顶过了门线,应该是个进球,但裁判示意霍华德发门球。现场电视直播评论席上传来一大嗓子吼叫:这个进球有效啊!

  巴西队没受裁判误判的影响,继续向美国队施压。第74分钟时,罗比尼奥迎球射门击中了门楣,法比亚诺头球补射中的。10分钟后,巴西队获得角球,埃拉诺将球开向远角,卢西奥头球攻门得手。

  在王者巴西队面前,美国队没能爆冷到底。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