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称穆雷暴露弱点 一场比赛创造温网两大历史

2009年06月30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圆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6月30日报道)穆雷苦战五盘,战胜瑞士选手瓦林卡的比赛,堪称经典,这场比赛创造了温网开赛以来的两大纪录,赛前投入高达8千万英镑的顶棚第一次在比赛中自始至终使用;而两人一直战到英国时间周一晚上接近深夜10点,也是温网上结束最晚的比赛。网球极为游行的英美两国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评论,现摘选如下。

  《独立报》穆雷小心前辈教训

  穆雷和瓦林卡长达五盘的对决堪称经典,不得不承认,相比温网之前的三个对手,瓦林卡对于穆雷而言,显然是最困难的一个。

  尽管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但瓦林卡曾经成功闯入男单十强,而且还和费德勒联合,勇夺北京奥运会的男双网球金牌,这一切足以证明了瓦林卡的雄厚实力。第二盘第五局,是穆雷在整场比赛中最艰难的时候,但关健时候,穆雷的不放弃精神令人可叹,在自己的发球局连救两个赛点,最后一局赢得干净利落,起死回生恢复勇猛的穆雷前两盘之后,和瓦林卡各分秋色。第三盘,愈打愈有信心的穆雷成功拿下,之后瓦林卡虽然成功扳回一盘,但穆雷最终在这场长达4小时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穆雷的八强对手是费雷罗,昔日的西班牙名将费雷罗本赛季凭借外卡参赛,在经历过瓦林卡的艰难后,对阵费雷罗穆雷千万不要掉以轻心,2001年,伊万尼思维奇就是凭借外卡成功闯进了八强,在半决赛的比赛中他击败了当时的英国第一号男单亨曼,并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捧得温网男单冠军。

  《今日美国》穆雷创造温网历史

  第一次在温网中央球场顶棚下打满整场比赛的穆雷,最终在五盘的比赛中战胜瑞士选手瓦林卡。

  这场拉锯战长达3小时57分钟,直到英国时间周一晚上10点54分才宣告结束,这也是温网历史以来结束最晚的比赛。

  而温网开赛前刚刚完成的中央球场顶棚,在萨芬娜和毛瑞斯莫的女单比赛中第一次投入使用,之后的穆雷和瓦林卡比赛,尽管小雨已经停了,但仍然从开始到结束一直都在顶棚下进行。

  在穆雷胜利后,他的八强对手是西班牙名将费雷罗。

  《太阳报》穆雷胜利暴露弱点

  没错,的确是网球比赛,但相信没有网球迷之前看到过这样的景象。

  英国时间周一晚上10点30分,夜空已经漆黑,照住年,温网的中央球场应该空无一人,但此时此刻,穆雷和瓦林卡的比赛激战正酣。

  10点39分,现场1万5千余名观众,见证了温网历史以来结束最晚的比赛,这一切皆因为温网中央球场的顶棚第一次投入使用。

  世界排名第三的穆雷和瓦林卡的比赛进行到第一盘,穆雷似乎让人感觉会失败,瓦林卡一直掌握着主动,第一盘比赛,他仅仅用了34分钟就宣告胜利。几乎每一位球迷都在高顺带穆雷加油,因为是封闭的环境,所以叫喊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响亮。

  瓦林卡来者不善,他的发球十分具有威力,正手击拍也不同凡响,正是这两大独特优势,使得他在蒙特卡罗今年早些时候战胜了瑞士老乡费德勒,去年的年度排名一度达到第9,但穆雷之后一直没有放弃,最终2-6、6-3、6-3、5-7和6-3战胜了平时训练中的搭档。

  和瓦林卡的比赛,穆雷的发球一度有些让人担心,一次比一次糟糕,总是过不了球网不得不重发,速度显示仅仅为82公里,但最终总是凭借顽强的意志扭转落后局面。

  相信经过和瓦林卡这场艰难比赛后,穆雷已经有足够信心迎接下一个对手费雷罗的挑战。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