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UBA再次见证“黑马 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圆满夺冠

2009年06月30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CUBA)再次见证了“黑马”的诞生: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在总决赛最后的罚球环节中5∶3战胜山东科技大学队,获得了该队历史上的第一个CUBA男子总冠军,也为本届CUBA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9日下午在青岛进行的CUBA男子总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中国矿业大学队客场挑战山东科技大学队。

经过激烈的角逐,已是第三次闯入总决赛的山东科技大学队最终以68∶61获胜。

  26日,在双方的第一回合较量中,中国矿业大学队在主场徐州以93∶91两分险胜山东科技大学队。根据规则,在29日的比赛中,如果山东科技大学队获胜,且分差在9分以内,双方将以罚球决出最后的胜者。

  最终,中国矿业大学队罚球以5∶3获胜,首次晋级总决赛就夺得冠军,成为CUBA 11年历史中继西北大学、华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队之后第五支获得男篮总冠军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女篮比赛中,北京师范大学女子篮球队一路过关斩将,第一次闯进八强就出人意料地夺得总冠军。有人据此认为,一支球队独大的局面今后将不复存在。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主席张宁飞表示,“乱”其实是本届CUBA在扩大其范围和影响基础上的新变化。

  今年联赛正式推出了限制球员参赛届数和年龄的新措施,虽然有一些明星球员缺席,但比赛规模和队伍水平并没有因此下降。“本届联赛预选赛的参赛队伍超过千支,分区赛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有84支队伍参赛,数量比往届增加了约20%。” 张宁飞介绍说:“越来越多的学校都在为参加CUBA做准备,学校间的水平更加接近。总体水平不降反升。”

  “乱而有序”是本届联赛的最大特点。比赛悬念迭起、“黑马”迭出,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这是所有关心CUBA的人都希望看到的局面。”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