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决赛 巴西队3比2绝杀美国捧起冠军奖杯

2009年06月30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两场3比2的比分,比赛过程却是跌宕起伏,联合会杯决赛上,巴西队上演超级大逆转以3比2怒斩“黑马”美国队,卫冕成功。而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同样精彩,西班牙加时赛以3比2险胜南非,获得第三名。两场比赛共同点均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绝杀致胜,这也让联合会杯比赛似乎摆脱了“鸡肋”之嫌。

联合会杯以精彩结尾,让人有理由相信明年的世界杯会更好看。

  绝杀1

  卢西奥头槌顶黑马

  2比0,真不敢相信巴西会在决赛中迎来噩梦般的上半场。开场10分钟,登普西就为美国队取得比分领先,这也是巴西队在本届杯赛上首次比分落后,不过巴西人还没能彻底清醒,17分钟过后,美国卷土重来,多诺万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样的劣势让巴西极有可能步西班牙后尘,被对手击溃。

  但经验丰富的巴西拒绝美国继续创造奇迹,下半场如梦初醒的巴西人实现3比2的绝地大翻盘。法比亚诺梅开二度扳平比分,队长卢西奥在第84分钟一记头槌砸碎了美国队的冠军梦,五星巴西实现超级大逆转,艰难卫冕成功。法比亚诺、卡卡和罗比尼奥的“前场三叉戟”终于为巴西队添加一个份量不重,但意义非凡的冠军。明年的世界杯,这三人或可成为邓加手下的绝对主力。

  绝杀2

  阿隆索加时击退南非

  进球被判越位,禁区手球不吹,面对东道主南非队,西班牙队的技术足球再次受阻。不过,在比拼进攻的比赛中,西班牙笑到最后。加时赛中,中场大将哈维·阿隆索的入球,让西班牙终以3比2绝杀南非队。

  主教练博斯克似乎对联合会杯的铜牌很是不屑,对首发阵容尝试新的轮换,哈维、法布雷加斯等主力没有捞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缺少哈维的西班牙中场显得更加凌乱,进攻中缺乏创造力,上半场双方获得沉闷的平局,下半场,博斯克将托雷斯和比利亚同时换下,两大射手结束了在本届杯赛的演出,进球也均定格在4球。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替补出场的古伊萨连入两球,西班牙2比1领先南非,就在失落的主场球迷纷纷退场之际,南非队的姆费拉在补时阶段主罚任意球入网,硬是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南非队没能在加时赛再现神奇,第107分钟,哈维·阿隆索任意球直接入门。

  失意者

  神奇美国赢得未来

  比赛哨声吹响之后,所有的巴西球员都兴奋地拥抱在一起,而另外一边美国队员则显得十分落寞和消沉,很多球员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上半场2比0的领先优势没能把握住,被巴西队下半场绝地反扑逆转成功,如此接近首个世界冠军,“黑马”美国肯定心有不甘,但是纵观美国队本届杯赛的表现,输掉比赛的美国队已经赢得了未来。

  虽然最终输给巴西,但美国队在比赛中所展现的团队精神和比赛质量,足以让世界球迷刮目相看。在未来的比赛中,轻视美国队无疑是自找苦头。其实,美国队成功之处在于全场不惜体力的奔跑和积极的拼抢,美国足球强调用奔跑调动全局,强调简洁至上攻守的基本思维,美国人靠这种战术让埃及和西班牙受挫。

  值得一提的是在1997年,拥有“四小天鹅”的中国队曾经在昆明2比1战胜尽遣主力的美国队。而现如今,美国队已经跻身世界前十五位,而国足还在一百名左右徘徊。用拼搏换取掌声,输球也虽败犹荣,这种对比赛的认真态度或许可以让中国足球借鉴。

  得意者

  最好巴西收获颇丰

  巴西队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为什么有如此之说,是因为能够在0比2落后情况下实现逆转,这在联合会杯决赛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即便在1999年墨西哥联合会杯决赛,巴西曾经在落后2球后扳平,但最终依然输给墨西哥。而在世界杯上,这种超级大逆转同样不多见。

  巴西队成功卫冕联合会杯的冠军,在第三次捧起该项冠军之后,巴西也成为历史上夺得该项赛事冠军最多的球队。同时,巴西队也是本届杯赛的大赢家,除了获得冠军之外,巴西队也获得公平竞赛奖。法比亚诺凭借在决赛上的梅开二度,以攻入5球荣获本届杯赛的金靴,卡卡则获得了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金球奖。

  巴西在本届杯赛中一直表现稳定,五场比赛,巴西队一共攻入14球,其中法比亚诺一人就贡献5粒进球,卡卡也奉献2个进球。虽然巴西队没能打出昔日“桑巴足球”的风采,但在主教练邓加的“实用主义”引领下,本届杯赛三次上演绝杀,已经彰显王者的霸气。

  毫无疑问,“桑巴军团”下一个目标将是为打破自联合会杯创办以来,凡是夺得了联合会杯的球队必将在随后的世界杯中失足的魔咒而努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