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终于落下帷幕 比赛激烈同时谁比谁憋屈

2009年06月30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过程跌宕起伏,结果众望所归。折腾了十来天,联合会杯终于落幕,有好事者以极其中国的方式——写了副对联给本届联合会杯做了个总结。上联是:巴西:生得伟大;下联是:美国,死得光荣;横批:一个比一个憋屈。

  巴西队延续了足球王国的光荣传统,五场全胜,包揽赛事冠军、金球奖、金靴奖,让人们感叹生为一个巴西球迷何等幸福。

带着高贵的足球血统,巴西队赢球从来不需要什么理由。足球在美国是一项不太受待见的运动,美国人却在本届联合会杯上风光无限。小组赛他们力压意大利队出线;半决赛他们2:0淘汰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并且终结了后者创造历史的十五连胜;决赛中他们甚至在上半场2:0领先巴西队,只需再坚持四十五分钟,他们差点就画出世界足坛最具讽刺意味的漫画。

  要评选本届杯赛最憋屈的球队,南非队当然有一千个憋屈的理由,作为东道主,他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切优势,虽然小喇叭将他们一直护送到前四强,但黑色三分钟最终让他们与咫尺之间的探花荣誉说再见。最让他们憋屈的当然还有开幕式对伊拉克队的比赛,本想风风光光捡个软柿子捏一下,没想到竟然被国内烽火连天的伊拉克人逼了个平手。意大利人的憋屈似乎更在南非人之上,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主帅里皮来到南非之后,最大的担心竟然是联合会杯魔咒——联合会杯冠军从来不会在次年的世界杯夺冠,结果本队小组都未能出线,当初的担心着实显得矫情,而0:3输给巴西队,更是被来看热闹的米卢批得一无是处。西班牙人说起憋屈更是振振有词,从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开始,西班牙足球就成了不败的代名词,几乎全世界的球迷都公认西班牙队掌握了最先进的打法,拥有最高水平的联赛和最高效的球星团队,小组赛全胜且不失一球的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输,尤其是输给了从未看上眼的“小D”——美国队。

  获胜的弹冠相庆,憋屈的生活还要继续,一年之后的世界杯,谁都有机会改变自己在对联中的位置。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