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患上“中盘疲软症” 习惯性委靡桑尼也无奈

2009年06月30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进入盛夏,中能似乎也患上了“夏季综合征 ”,上个间歇期后 ,中能连续三个主场不胜,只得到2分,与此前的主场全胜战绩形成了鲜明对比。在青岛足球的历史上,曾经有过“中盘疲软症”的说法,每到第二阶段,球队总是会莫名陷入疲软,难道,随着夏天的到来,青岛足球总会习惯性陷入低迷?

  症状一:中盘打盹

  一过半场就陷低迷

  表现:俗语“春困秋乏夏打盹”,中能现在就有点“夏打盹”,上半场拼抢挺凶猛的,但是下半场队员总是表现得体力不支 ,大把的机会总是白白流失掉。

  透析:中能对队员的体能一向很有信心,作为一支年轻球队 ,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都是一拼到底,特别是对长春一战,11名首发打满全场,未换一人还拖垮了对手 。但间歇期后,球队屡屡出现到下半场就脱节的情况,队员表现得体力不支 ,而且多次在最后时刻丢球。

  据悉,中能队员已经给教练组提出建议,希望能加强力量练习,此前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练过力量。同时,桑尼来之后,打破了以往球队的训练备战安排,比如周中休息,而在此前,周中通常是内部对抗赛,这也使得队员们有些不适应,比赛到下半场容易出现疲劳。

  症状二:心情浮躁

  大把机会总抓不住

  表现:人到盛夏就容易变得心情浮躁,中能现在也是一样,比赛中气势如虹,特别是上半场,总是让人看得热血沸腾,但进球数并不多。

  透析:这几场比赛,每场结束后,桑尼在休息室里总会提到“把握机会”的问题,无论是对深圳、天津还是河南,都存在同样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桑尼多次用“年轻 ”来作为解释。事实上,这与队员的心态应该不无关系,连战不胜,队员们的压力都比较大,此前主场连胜的记录,使他们对于胜利充满了渴求,于是导致队员们在机会出现后不够冷静。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桑尼比较强调激情,而中能的年轻队员本来就心态不稳,急于求胜,也让他们在体力分配上不够合理,上半场消耗过大,到下半场就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症状三:习惯委靡

  中盘疲软症又犯了

  表现:不是每个人到了夏天就感觉委靡,但青岛足球却有过这样的传统,联赛三月开始,打到中盘通常就是夏天,青岛队一般开局不错,一到中盘就习惯性疲软。如今,中能也是在间歇期后没了状态,难道是历史习惯使然? 

  透析:用习惯来分析中盘疲软,显然有些说不通,其实每个赛季,青岛队到中盘的疲软都是各有原因。上个赛季同期,中能同样陷入过连战不胜的怪圈,不过当时是因为队中人员不整,刘健、姜宁等人上调国奥队。

  如今中能的疲软,多少与人员不整有一定关系。但队中板凳深度不足,主力与替补之间差距过大,桑尼能用的队员有限,可以用来轮换的队员几乎没有,这也导致中能队的打法比较单一,一旦被对手摸透,就很难有变招。

  对桑尼来说,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培养现有的中前场年轻队员。当然,这也意味着中能本赛季在成绩上很难有所突破。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