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职业生涯伤病不断 六次大修数十次血洒赛场

2009年06月30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6月30日,联盟再次传来一条不幸的消息,据美国记者透露,火箭队的主力中锋姚明伤势加重,很可能缺席下个赛季的全部比赛,并且可能会影响到职业生涯。

  这已经不是姚明第一次传出受伤的消息了,但是甚至有可能变成最后一次(如果真的如报道的危及职业生涯的话)。在姚明加入NBA以后,前前后后发生了很多次的伤病,有轻有重,有急有缓,即使抛去那些流感等对身体没有长久危害的暂时性疾病不说,光计算身体所遭受的硬伤,姚明也有数十次血洒赛场,更是有六次前往手术台进行“大修”。

  2002年11月23日火箭队与小牛队的比赛进行到第3节,裁判让比赛暂停。姚明握着右手腕走到队医身边,他的手指被打出了血。但是仅仅过了1分钟,姚明就重新回到了场上。

  2003年3月27日,这是一场被人关注的姚鲨大战,火箭在主场迎战湖人。同样是比赛的第三节,姚明在跟福克斯争抢篮板时被对方顶到下巴,姚明顿时倒地血溅球场,他不得不离场接受治疗。

  2003年7月22日,中国男篮备战世锦赛,姚明在封盖队友王博的上篮时被后者的一肘打到眉骨,当时血流满面,此后缝了八针。

  2004年6月下旬,姚明在国家队的集训中,右侧大脚趾不慎被队友踩伤,随后趾甲半个脱落,这也让此后的很长时间之内,他的右侧大脚趾都在不断的出现问题。

  2004年10月28日,姚明在比赛中与马刺中锋内斯特洛维奇的手臂绞在一起,然后电视特写给姚明的手臂,长长的血印,不仅如此,此后姚明为此戴了数月的护肘。

  2005年4月4日,在和太阳的比赛中,斯蒂芬□亨特一肘打在姚明下巴上,姚明的下巴瞬间裂开一个口子,接着就是姚明用手捧着流血下巴的场景。

  2005年4月11日,姚明被超音速球星埃文斯击中下巴,而这次伤处正是被亨特撞开的那个裂口,一周前缝了四针的伤口再度开裂,姚明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治疗。

  2005年6月16日,姚明在美国的奥克兰附近接受了脚踝的骨刺拔出手术,这个手术虽然不大,但是却对姚明有着很深的意义,因为这是姚明第一次躺上了手术台。

  2005年9月14日,多哈亚锦赛,中国男篮对阵黎巴嫩男篮。第二节比赛进行到4分多钟时,黎巴嫩15号球员哈蒂布面对姚明上篮,结果他一肘打在姚明的下巴上,姚明轰然倒地,用手捂着下巴,鲜血从手指缝里流出。姚明随即下场治疗。姚明的下巴被缝了4针。

  2005年12月7日,火箭主场对阵凯尔特人。第四节比赛刚开始不久,斯卡拉布莱恩上篮,他左手肘撞击到姚明的右眉。姚明被撞之后马上倒地,场面和这次对墨菲撞伤时一样。不过那一次,姚明的右眉被缝了八针。

  2005年12月19日,姚明的右脚大脚趾发炎,最终由火箭队队医克莱顿对其进行了手术,并利用抗生素进行辅助治疗,这是姚明第二次登上了手术台。

  2005年12月22日,在上一次手术后三天,姚明再次接受了针对大脚趾的二次手术,据悉再次手术是为了帮助姚明进行根治。最终姚明在这个赛季一共休息了21场比赛,虽然仅仅时隔三天,但是姚明已经是第三次躺在了手术台只上了。

  2006年4月11日,姚明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拼抢篮板时受伤离场,赛后诊断出是左脚第五根跖骨骨裂。手术后在姚明受伤的左脚植入一颗钢钉以帮助骨头复原,姚明缺席当赛季余下所有比赛。

  2006年12月24日,姚明在和快船队的比赛中左腿被蒂姆□托马斯撞成胫骨骨裂,最终这次伤势让姚明休战32场,但姚明在当赛季中回到球队并在回归之后打出统治性的表现 。

  2007年12月24日,火箭客场挑战活塞。姚明的受伤发生在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13秒结束时。当时姚明在拼抢进攻篮板,但正当巨人落地后头顺势一低时,却没想到队友海德正好从后面急速冲来,结果海德一头直接撞在姚明眼角上。巨人眉骨被撞裂,脸上立刻血流如注。此后,姚明在火箭队医的搀扶下进入休息室接受紧急治疗。

  2008年2月27日,姚明因为左脚遭遇应力性骨折缺席了赛季剩余的比赛,3月4日,姚明在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德州医疗中心部成功进行了手术,修复了自己遭遇应力性骨折的左脚,同时清除了脚部的骨刺,这次手术是姚明生涯第六次大修。

  2008年10月8日季前赛VS灰熊,火箭季前赛大战灰熊,一场普通的季前赛,姚明竟然被灰熊的防守队员抓伤了手指,血迹清晰可见,不过这只是姚明本赛季的第一次受伤。

  2008年11月27日,回到主场作战的火箭队一分之差被对手逆转,以90-91遗憾地败给步行者。姚明首节右眉骨受伤,不过还是坚持出战,拿下了19分10个篮板。这是姚明本赛季伤最重的一次。

  2008年12月9日,北京时间12月9日上午,在主场取得两连胜的火箭队奔赴客场挑战灰熊队,最终火箭97-109不敌对手,就此结束两连胜。由于姚明巨大的内线攻击力,因此灰熊调整了防守的策略,他们为了保护小加索尔,因此让前锋米利西奇去顶防姚明,但这也让他们付出了不小代价。这位灰熊大将刚刚开始了1分多钟就已经两次犯规,教练也不得不让他下场休息。比赛竞争激烈,球员流血也变成了家常便饭。姚明在补防小加索尔的时候被挠了一下,大姚赶紧下场接受队医的治疗。看来灰熊真是“姚明克星”。

  2009年1月10日,火箭队在客场98-96险胜雷霆,赢得二连胜,结束了连续5场的客场之旅。姚明的左手手臂,有两道清晰的血印,口子还挺大,姚明一摇头,“得,一场就被抓伤两个地方。”雷霆也不跟姚明客气。

  2009年2月4日,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 火箭在主场迎来了公牛队,麦迪回到首发阵容。比赛进行到首节7:05,公牛队强攻内线,姚明跳起来盖帽,被吹罚犯规,他也不得不因为过早因为两次犯规离场。走下场的姚明左侧大臂后方被对手挠出了血。胳膊小伤都无所谓了。

  2009年2月8日,姚明在首节被压制之后终于发威,此后两节愤怒地攻击对方篮下,火箭完成15分的逆转,昨日主场以107:90击败森林狼。姚明全场得到30分、6个篮板和5个盖帽,阿尔斯通拿下22分、6次助攻,麦蒂、阿泰斯特则分别贡献了15分和14分。姚明的胳膊也被对手抓伤。姚明的嘴唇几乎都被打穿了。

  2009年2月25日,火箭主场迎战开拓者,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7分钟,姚明在场上已经逐渐找到感觉,由于火箭长时间保持10分的领先,因此姚明也打得不紧不慢。但没想到就在火箭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姚明却再次遭遇伤病冲击,在一次进攻中,姚明与开拓者防守队员撞在一起,眉骨直接开裂,血溅赛场。

  2009年5月5日,姚明在和湖人的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膝盖和科比对撞,导致受伤下场紧急治疗,不过姚明简单的运动后依然坚持回到了场内,上演了新一时代的王者归来,也帮助火箭队拿下了首场比赛。

  2009年5月10日,由于9日火箭与湖人的比赛中姚明受伤,在10日进行的检查中,发现了左侧脚部有一细微的裂痕,被诊断为左脚骨裂,需要休养8至12周,同时也将缺席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不过这次并没有进行手术,而是直接采取了休息等保守疗法。

  2009年6月30日,美国记者报道称姚明脚伤恢复情况不太理想,很可能缺席下赛季大部分或者全部比赛,甚至危及到了职业生涯,姚明很可能第七次登上手术台。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