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皇马主席再曝黑金丑闻 佛爷挖卡卡也涉嫌违规

2009年06月30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近十年来皇马最有名的两位主席中,弗洛伦蒂诺以支付转会费豪爽而著称,卡尔德隆则以收受黑金大胆而闻名遐迩。今年一月,皇马花费1890万欧元引进了法国中场L-迪亚拉。应该承认,迪亚拉是一名好球员,但这桩交易却不是一桩好交易,在1890万欧元中,居然有足足400万欧元是支付给了迪亚拉的经纪人,即贯称的转会佣金,比率高达22%!

  国际足联允许转会佣金的存在,但同时也做出了规定,不得超过转会费总金额的3%,经纪人的行规则是收取5%至10%,但很显然在卡尔德隆看来这两条规矩都太过迂腐。迪亚拉绝对不是一个特例。2006年夏天卡纳瓦罗转会时卡尔德隆向其经纪人支付的转会佣金为120万欧元,占转会费的16.7%。甚至就连签下萨维奥拉与梅策尔德这样的自由球员时,卡尔德隆也不忘支付转会佣金——阿根廷前锋与德国后卫的经纪人分别从伯纳乌拿到了150万欧元。

  事实上早在上赛季,前皇马秘书克里斯蒂娜就捅出过卡尔德隆与米贾托维奇大肆通过支付转会佣金手段捞取黑金的内幕。比如说范尼在正式签约前一天,合同中规定的佣金数是120万欧元,但一天后就上升至420万欧元,占转会费总金额(1500万欧元)的28%!而在支付卡纳瓦罗违约金时,居然有十几个经纪人来伯纳乌领钱,其中不少都是米贾托维奇的前南斯拉夫老乡。

  根据《马卡报》的统计,卡尔德隆在执政两年半期间一共花费3亿2000万欧元购买了23名球员,其中2400万欧元是转会佣金,总比率为7.5%。看起来并不算特别高,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建立在一些转会费被人为提升的基础上的。比如说2006年9月时加戈与伊瓜因的身价分别是600万欧元与700万欧元,而到了12月转会皇马时就变成了2200万欧元与2000万欧元,比如说佩佩加盟伯纳乌时波尔图宣布的转会费是1800万欧元,但皇马却坚称是3000万欧元……很明显,如果将这些水分剔除,卡尔德隆所支付佣金所占总转会费的比率肯定在10%以上。

  卡尔德隆下台后,代理主席博卢达曾表示要彻查黑金,但很快就不了了之,弗洛伦蒂诺接手球队后也选择了漠视与淡忘。为什么?因为其实弗洛伦蒂诺也算不上多干净,虽然身为亿万富翁的他无需通过黑金手段捞钱,但为了实现强行挖人的目的,他同样违反了国际足联相关规则——在卡卡转会案中,皇马支付给AC米兰的转会费为6500万欧元,支付给他的经纪人父亲博斯科的佣金却高达1000万欧元,计算下来所占比例为13%!(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