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另类颁奖礼 巴西绝杀成瘾美国绝处逢生

2009年06月30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盘点

  顶着“鸡肋”之名,昨晨在南非结束的本届联合会杯,依然被视为赛事历史上最具观赏性的一届。本报推出联合会杯另类颁奖典礼,褒贬众生。

  虎头蛇尾奖

  获奖者:西班牙队

  获奖理由:小组赛三战全胜进8球不失1球,国际足联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

可惜在半决赛中被美国爆冷2:0击败,西班牙人虎头蛇尾。同时西班牙射手托雷斯在小组赛首战即上演帽子戏法,但最终他在本次赛事中也只打进3球,同样堪称虎头蛇尾。

  绝处逢生奖

  获奖者:美国队

  获奖理由:小组赛前两场连败,净负5球。但美国队竟然在最后一战中3:0痛击埃及出线,最终还成就了亚军伟业。

  事不过三奖

  获奖者:美国队

  获奖理由:小组赛最后一战3:0神奇晋级,半决赛2:0淘汰大热西班牙,决赛中半场2:0领先巴西,美国人险些上演超级神话。不过被巴西人在下半场连进三球逆转击败,美国人的黑马神话终于“事不过三”。

  绝杀成瘾奖

  获奖者:巴西队

  获奖理由:小组赛首场,第93分钟罚进点球4:3击败埃及;半决赛,第88分钟凭借阿尔维斯任意球1:0绝杀南非;决赛,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进三球逆转美国,卢西奥反超比分的进球出现在第84分钟,在总共只有5场比赛的赛会制大赛中,3场比赛中奉献绝杀,巴西人绝对“绝杀成瘾“。

  名不符实奖

  获奖者:意大利

  获奖理由:作为最近一届世界杯的冠军,意大利与西班牙、巴西同为本次联合会杯夺冠热门。可惜小组赛中险险击败美国后,意大利竟连负埃及和西班牙,最终因为少了一个进球而无缘半决赛,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唯一一支未能小组出线的新科世界杯冠军球队,实在名不符实。

  功亏一篑奖

  获奖者:伊拉克

  获奖理由:“老狐狸”米卢率领的伊拉克,在本次联合会杯上原本有机会成为大黑马。可惜最后一轮在巴西2:0击败南非,令伊拉克获胜即可晋级的大好形势下,伊拉克却被对手0:0逼平,小组出局之余还失去了他们的主帅米卢,因为“老狐狸”在赛前许诺,“如果伊拉克不能晋级四强,我就自动离职”。

  一夜成名奖

  获奖者:法比亚诺

  获奖理由:通过联合会杯独进5球的出色表演,西甲塞尔维亚前锋不仅为世人熟悉,其身价也从联合会杯前的2500欧元暴涨至4000万欧元。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