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球落后实现逆转并成功卫冕 巴西人打醒美国梦

2009年06月30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巴西队昨日在联合会杯决赛中上半时虽被美国队两次破门,但在下半时凭借精湛的个人技术和出色的团队进攻,打破美国队的“铁桶阵”,连进3球,以3比2成功卫冕。

  美国队铁桶般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曾在半决赛中扼杀了西班牙35场不败的纪录,这次他们如法炮制,对付巴西队。

第10分钟,邓普西门前凌空扫射,第27分钟,队长多诺万利用快速反击破门,美国队不可思议地以2比0领先。

  不过,美国人忘了,巴西队是世界上最有经验突破密集防守的球队。下半时开始仅40秒,前锋法比亚诺趁美国队立足未稳,快攻扳回一球。随后,精彩的“桑巴足球”开始上演。

  第74分钟,卡卡左路突破后传中,罗比尼奥射门击中门楣,法比亚诺头球补射中的。10分钟后,巴西队获得角球,埃拉诺将球开向远角,卢西奥头球攻门得手。

  被逆转3球的美国队最后几分钟发起了几次进攻,但都没能给巴西队造成威胁。在王者巴西队面前,他们没能爆冷到底。

  55年经典 巴西大逆转复制传奇

  在联合会杯的决赛中,落后2球最终在90分钟内逆转,这还是自1997年以来头一次发生。

  在历史更为悠久的全球性大赛世界杯当中,迄今18届比赛,也只有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出现过昨天的这一幕。当时西德在决赛中和匈牙利相遇,开场8分钟,匈牙利就以2比0领先,谁承想西德凭借莫洛克和拉恩(2球)的3个进球,实现了惊人的大逆转。如此盛况,55年后的巴西终于复制“伯尔尼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在夺得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后,巴西在总共6届赛事中3次夺冠,成为联合会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在另一项世界大赛世界杯上,他们的5次夺冠也是全球第1。这个联合会杯冠军,让邓加的巴西当之无愧地加冕世界最好的冠军球队。

  17年魔咒 巴西夺冠必丢世界杯

  赛后,巴西队队员激动地在球场中央围成圆圈不断地欢唱、跳跃,不过就在桑巴军团庆祝的时候,是否想到了那个著名的联合会杯“魔咒”?

  从1992年联合会杯创建开始,一直流传着一个魔咒:获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必然无法在第二年的世界杯夺冠,无论他们是谁。

  1992年冠军是阿根廷,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他们却输给了罗马尼亚。1997年的冠军是巴西,1998世界杯巴西一路杀进决赛,但却以0比3输给法国。2001年法国称雄,在2002年世界杯上居然小组没出线。2005年巴西横扫阿根廷夺冠,而在2006年世界杯上再次遭遇魔咒,被法国淘汰。

  这十多年来,联合会杯魔咒让所有参赛队左右为难,意大利主教练里皮就曾经表示过担忧。所谓联合会杯魔咒,很大程度是球队状态曲线所致,一年前状态巅峰,第二年经过一个赛季征战,状态大跌,导致世界杯发挥不佳。现在,就看邓加如何调教巴西队,如何能够打破魔咒。

  卡卡透露明日亮相皇马

  晨报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卡向全球媒体透露:“西班牙时间本周二自己将亮相皇马,希望自己在皇马取得更大的成功。”

  发布会上,颇具风度的卡卡先微笑着来了一段开场白,“我很高兴球队获得联合会杯冠军,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今天的比赛是这次联合会杯上巴西踢得最好的一场,我非常自豪和高兴。”

  下半场卡卡曾头球入网,不过却被裁判宣判无效,对此卡卡笑着说:“我很希望在决赛里进球,决赛进球至关重要,我知道那是一个进球。但对于裁判来说可能难以判断。很高兴在比赛后,比赛官员会重新复查比赛,来作出一个正确的判断。”

  对于自己在皇马的生涯,卡卡老练地说:“我想当我周二在皇马俱乐部亮相时,我会更详细地谈论这个问题,我希望能在皇马继续保持在联合会杯上的优秀状态,并且帮助球队取得更大的成功。”

  据悉,卡卡昨日已经飞往西班牙,今日将在皇马正式亮相。

  美国队虽败犹荣

  青少年撑起美国足球

  晨报讯 虽然没能爆出大冷,不过,获得亚军的美国队依然取得了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他们的表现也无疑令世人们震惊。

  1950年世界杯,美国队就曾击败英格兰,1比0的比分让英国的新闻工作者不相信,自作聪明地将比分改成1比10,成为世界足坛的经典笑话。1994年,美国队在米卢的带领下杀进了世界杯的十六强,2002年,美国队在世界杯上杀进前八,2009年,美国队在联合会杯中再次让世人震惊。

  美国队在联合会杯的整体表现,正是足球场上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体现,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他们都能踢出荡气回肠的比赛。在一个被外界认为是足球沙漠的国家中,取得这样的成绩足够让世人尊敬。

  美国足球的成功,同样离不开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来支撑:青少队足球培养环境。

  美国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是很有计划、有体系的发展,比如美国青年足球发展有自己专门的网站,有自己的美国青年足球全国联赛,有美国青年总统杯,有美国青年足球冠军系列赛等一系列比赛。同时在美国的NCAA大学中,也在大力地推广足球运动,美国的NCAA足球联赛有三个级别,其中每个级别都有上百支球队,而且男足女足都有,正是有了这样一个庞大的体系,才保证了全国的足球人口。

  美国队输球五味杂陈

  被巴西队逆转之后,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赛后不知是难过还是高兴,称自己心里五味杂陈,非常复杂。

  美国队在本届杯赛中的表现可用“神奇”来形容。前半程打得很糟糕,后半程打得很威猛。这样一个“过山车”似的过程让布拉德利一时说不清楚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他说:“我为我的球员感到极端的骄傲,我们做得真不错。但是,我们让这样一个大好的(夺冠)机会溜走了,感觉还是非常糟糕。现在的内心感受很复杂,既有骄傲,又有深深的失望。”

  他接着说:“这样的失败很难让人接受。我们下半时一上来丢球太快了,这让他们找到了节奏。”

  为美国队打进第二个球的多诺万赛后在记者面前夸奖巴西队。他说:“他们的攻势一波接着一波,他们应该赢得胜利。他们确实很棒。当然,我们上半时打得非常好,最后却输了,还是令人伤心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