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巴西独揽五项大奖 美国队虽败犹荣(图)

2009年06月30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最后一刻巴西扫黑 先失两球的巴西队完成超级逆转,第3 次捧起联合会杯
最后一刻巴西扫黑 先失两球的巴西队完成超级逆转,第3次捧起联合会杯

  不可思议的一幕险些发生,但桑巴军团却吹灭了美国人的“神奇之烛”,点燃了属于自己的“神灯”。昨晨南非联合会杯决赛,巴西队半场0:2落后,最终却在下半场完成超级逆转,凭借法比亚诺的梅开二度和卢西奥的绝杀,3:2击败美国捧杯,完成了联合会杯的三冠伟业。

  决赛之前,西班牙和南非的季军之争已足够荡气回肠,西班牙在一波三折之下才依靠阿隆索在加时赛的任意球破门,3:2逆转击败南非。但没想到同样的跌宕起伏被复制到决赛中,甚至连最终的比分都一模一样:美国队虽然在比赛中处于下风,但其高效的反击帮助他们在上半场结束时2:0领先不可一世的巴西,邓普西和多诺万各进一球。

不过下半场巴西终于发威,法比亚诺在第46分钟转身抽射扳回一球。随后卡卡的头球被霍华德托到横梁上弹出,但慢镜显示,在霍华德触球时,皮球已完全越过门线,卡卡的进球被裁判扼杀。第74分钟卡卡传中策动进攻,罗比尼奥的射门再次击中横梁,法比亚诺头球补射扳平比分。第84分钟埃拉诺开出角球,卢西奥头球完成超级逆转。

  在终止美国人的“黑马之旅”的同时,巴西队也继1997年和2005年后,第三次夺取联合会杯冠军,成为登顶这一赛事次数最多的球队。

  巴西

  独揽5项大奖

  在决赛后的颁奖典礼中,卡卡、法比亚诺和邓普西分别成为赛事金球奖、银球奖和铜球奖得主,法比亚诺以5个进球拿下金靴奖,霍华德当选最佳门将,同时巴西队还赢得公平竞赛奖,加上冠军奖杯,巴西人拿下本次赛事7座奖杯中的5座,无愧最大赢家。

  在赛后代表全队举起冠军奖杯后,巴西队长卢西奥热泪盈眶。在领奖台上另一个落泪的,则是拿到铜球奖的美国人邓普西,他在本次赛事中打进3球,这位当初转会西汉姆时身价仅为150万英镑的球员,在本次联合会杯上初露锋芒。

  美国虽败犹荣

  一个最伟大的45分钟,和一个最遗憾的45分钟,让美国人在几乎触碰到联合会杯金杯后,委屈的站到了亚军领奖台上。不过凭借在本次联合会杯上顽强和神奇的表现,美国人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也为明年世界杯的继续神奇埋下伏笔。

  没有名帅、没有大明星、甚至没有国内高水平联赛的支撑,但美国足球有如荒漠中的奇葩,绽放在乏人关注的角落。从联合会杯赛况来看,美国人的最大法宝就是不知疲倦的奔跑(跑动距离榜前三位全是美国球员)、超级顽强的防守(霍华德当选最佳门将)和出众的团队意识(三名球员入选组委会评选的最佳阵容)。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美国队在本次赛事中5场比赛丢掉9球,但一方面他们可以最后杀入决赛,另一方面霍华德在完成33次扑救后(排名第二的门将仅完成17次扑救),足以说明这绝对是一支大开大阖充满观赏性的球队,同时这支球队韧性十足。

  在本次联合会杯前,美国队国际足联排名第14位。在夺取联合会杯亚军以及世界杯预选赛长期把持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一名后,美国队的排名存在大幅提升的可能。连本届赛事金球奖得主卡卡也表示,“美国永远是一个尊重的对手,在明年世界杯上,所有轻视他们的球队,都将毫无疑问的遭到惩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