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莫雷没谈判资本 排球手巴丁格主外不主内

2009年06月30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休斯敦纪事报》 所罗门

  在处理麦蒂的问题上,莫雷就像是一位深海渔夫,拖着这条大鱼作为诱饵在交易市场上巡游,希望会有另一条大鱼来上钩。

  问题在于,莫雷的机会非常有限。不排除有些球队想要引进麦蒂,并寄希望于明年夏天腾出一些薪资空间,可休斯敦人自己也想留条后路,这反而让球队和莫雷步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火箭希望得到的是价廉物美的球员,可其他球队也不会傻到把这样的球员直接放在台面上进行交易。说白了,别人愿意接纳麦蒂,无非是想捞点便宜,而偏偏莫雷又是个不愿吃亏的人。

  因此,送走麦蒂只能是件雷声大雨点小的事。莫雷做不成麦蒂的交易,那火箭基本上也不太会有交易的可能,这支球队本身就没有什么需要摆脱的烂合同。人们普遍的理解是,火箭已经做到了物尽其用、人尽其才。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一件不幸的事。现有的合同合情合理,那自然就为球队在阵容上的调整设下了无形的障碍。在这一点上,就算莫雷也只是个能力有限的凡人。

  排球手巴丁格主外不主内

  坦白讲,巴丁格落户火箭算不上意外。真正意外的是,这位来自亚利桑那的新秀竟然直到第2轮第14顺位才被选中。

  确实,出色的身体素质足以为巴丁格赢得一个首轮秀的机会。曾经参加美国青年排球队,他可是全美最优秀的5名排球运动员之一。这段排球经历让巴丁格有一双灵巧的手。在本次参加选秀的前锋球员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其中最出挑的,球探甚至将他的投篮动作列入教科书级。

  同时,2米以上的身高也能帮助巴丁格在外线争取到较高的出手点。不过这一切恰好也是巴丁格的劣势所在。身为一名前锋,他更多地是喜欢游荡在外线,却很少选择攻入篮下。篮板方面,巴丁格顶多是为球队贡献几个进攻篮板,而他争抢防守篮板的能力始终欠缺。

  “打球不硬,防守不精”,这是选秀之前所有球探在评价巴丁格时都不会忽略的一点。由于横向移动偏慢,他很容易被进攻队员晃过。巴丁格自己也承认过,整个高中时期他根本就没有学过、也不需要防守。选秀之前,球探们为他圈定的模板是格兰特·希尔、布伦特·巴里或是阿尔蒙德,却没有一个是火箭所需要的。至少从姚明帮手的角度来衡量,巴丁格还差得很远。

  菜鸟赛季对于新秀来说就是职业生涯的第一道难关。巴丁格也曾考虑过他将凭借怎样的特点在NBA站稳脚跟,“投篮。你知道,能够投进那些跳投,尤其是作为菜鸟,那是必须的。”可既然已经披上了火箭的战袍,巴丁格是否已经意识到,这个时侯球队最需要的并非是他的投篮。

  他们真能对球队有帮助吗

  “他们都是篮球天才!”光是这一句,足以看出莫雷对于上周的选秀结果异常满意,“在亚历山大先生的帮助下,我们基本上得到了球队想要得到的球员。”

  从球员实力来看,莫雷是应该为自己的眼光感到骄傲。泰勒符合火箭一贯追求的速度与力量的结合,莫雷对他的定位就是“麦蒂的帮手”,“我们招募新人的条件很简单,不管你是第二轮新秀,还是自由人,我们所看中的是他能否对球队有帮助,杰梅因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西班牙人鲁尔则是今年选秀场后卫球员中的佼佼者。他已经在西班牙联赛中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就算不能立马出现在丰田体育中心,这位国际球员的表现应该不会令休斯敦人失望。

  “对于我们这样的一支球队而言,一名第二轮新秀可能无法带来实质性的改变和帮助,但是我们依然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地在NBA站稳脚跟,能够尽可能地帮助球队。”莫雷说,“况且杰梅因和塞尔吉奥都是难得的篮球天才。”

  天才也好,蠢才也罢,目前的阵容格局,基本就是球队新赛季的雏形。除了瓦弗尔与阿泰斯特的合约问题要到7月份才能有一个最终结果。在其他位置上,包括最受关注的姚明,莫雷很难再有作为。

  休战期开始后,麦蒂、布鲁克斯、兰德里甚至是巴蒂尔都曾被谣传为火箭的交易筹码,休城球队甚至还出现在卢比奥的追逐名单上。但流言过后,该发生或可能发生的变动从未成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