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亚冠资格摇摇欲坠 战重庆孙祥有望火线勤王

2009年06月30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客场输给杭州绿城后,申花排名已经跌至中超第七,不仅冠军渐行渐远,下赛季亚冠资格也变得摇摇欲坠。在申花最危急的时刻,这几天都在上海跟随申花训练的孙祥成了球迷心中的“救命稻草”。据悉,孙祥与维也纳队的租借合同今天到期,只要完成补办手续,拿到中超联赛参赛证,孙祥就可以代表申花参加之后所有的中超联赛。

  本报记者 李冰

  来不及去抚平在杭州被绿城队戳出的伤口,申花队一行人昨天凌晨赶回了上海。“针对打绿城队时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会进行一些专门的训练。”不过,就连主教练贾秀全也承认,对申花来讲,“向前看”才是最重要的。“眼下最关键的,就是尽快走出上一场输球的阴影,全力备战周四与重庆队的比赛。”而即将回归的孙祥,则是申花“向前看”的资本所在。

  输给杭州绿城队后,申花的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七,与排名榜首的北京国安相比,申花在积分上落后5分。相比排名上的暂时落后,更让申花方面头疼的,是迄今为止一直没能解决的进攻得分问题。本赛季,申花队一直强调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但是在最主要的左右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却始终没有理想的固定人选。从亚冠到中超,贾秀全先后使用过陈雷、姚力君、冯祺和陶金,外援米利甘也经常要客串右后卫,但效果只能说是一般。已经伤愈的孙吉,以及重新回归的孙祥,成了申花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大指望。

  除了技战术方面的需要,申花也希望孙祥能够像上次回归一样,为球队带来好运气。2007年6月,结束了在荷甲埃因霍温队短暂租借后的孙祥回到了申花,并且随队出征济南打A3联赛。首战韩国城南一和队,正是孙祥在左路的一次妙传,帮助外援里卡德打进一球,为申花队敲开了胜利之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申花队虽然1比2输给了鲁能泰山,最后一场比赛中却3比1战胜了浦和红宝石队。由于鲁能泰山末战不敌城南一和,坐在看台上准备看着鲁能夺冠的孙祥和申花队友们,意外地成了最后的胜利者,捧起了那届A3联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迄今为止,中超球队夺得的唯一一座洲际比赛的冠军奖杯,而在三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老二孙祥,自然成了申花队的“福将”。

  孙祥能不能踢中超?

  去年7月,孙祥从申花队被租借到维也纳队,与维也纳队的租借合同到6月30日到期。由于孙祥是申花俱乐部的签约球员,在与维也纳队的合约结束后,孙祥就将重新恢复申花签约球员的身份,只要完成补办手续,拿到中超联赛参赛证,孙祥就可以代表申花队参加之后所有的中超联赛。

  此前,由于周海滨零转会加盟埃因霍温队,使得留洋球员回国后能否中途代表国内球队参赛,成为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热议的问题。为此,中国足协正在加紧制定自由身留洋球员回国后加盟国内球队的相关规定。

  不过,不管这个规定何时出炉,孙祥并不受此规定的约束,因为孙祥和周海滨的情况不同,他一直都是申花队的签约球员,所有权在申花手中。据孙祥经纪人透露,孙祥和申花距离合同结束还有不少时间。所以孙祥只要没与新的下家达成转会或租借协议,孙祥就是申花的一员,并具备联赛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