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受伤罪魁或为范甘迪 强迫增重酿成今日苦果

2009年06月30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6月30日,有报道称姚明左脚骨折的恢复情况相当的不理想,很可能缺席下个赛季的全部比赛,甚至危及到了职业生涯。

  这已经是姚明连续四个赛季遭遇重大伤病了,而且一次比一次麻烦,这次甚至传出了要告别赛场的消息。

这让很多熟悉姚明的球迷们感到难以接受的同时,也在思索,是什么让姚明这样一次次的登上手术台呢?

  其实,在姚明的前三个赛季,他的身体健康状况非常的良好,甚至有铁人的说法,他前两个赛季打满了合计164场的常规赛,第三个赛季也仅仅缺席了两场,而这两场也不过仅仅是感冒引起的,和那些赛场上的冲撞等硬伤没有关系。

  然而从第三个赛季开始,姚明却一直挣扎在伤病线上,到现在为止的连续四个赛季,他都遭遇了重大的伤病问题,连续的返厂大修让很多关注火箭的人们都提心吊胆。很多人都把这些伤病归结于阿德尔曼的过度使用,不过,或许,当年范甘迪对于姚明的打造和转型,才是姚明屡屡受伤的罪魁祸首。

  在姚明刚刚加入NBA的那个赛季,汤帅对于姚明的使用是发挥其脚步出色中投准确的特点,并没有刻意让姚明增加在内线的攻击力,然而随着范甘迪的到来,姚明逐渐进入了自己的转型期,他一次次的增加自己的体重,把自己打造成了一个内线的怪物,虽然这让他的统治力和数据都显得非常的漂亮,甚至可以称得上第一中锋,但是付出的代价却是身体的难以承受。

  增重,卡位,拼抢,内线强攻等等方面,都是后姚明时代的最大特点,在范甘迪和尤因的指导下,姚明向着奥尼尔的风格大踏步的迈进,然而,体重的增加和力量的使用,带来的负作用就是身体承受的力量的增加。于是,姚明在度过了前三年之后,逐渐变成了玻璃人。

  在NBA的历史上,身高220厘米以上的人们,很少有像姚明这样的内线强攻高手,不管是布拉德利还是波尔,抑或是史密斯或者其他高人,大部分的打球风格都是飘在外线进行中远投,因为他们不具有内线强攻的身体。

  在今年的东部决赛的赛场上,很多球迷在嘲笑伊尔戈斯卡斯的软,笑话他只会站在罚球线附近甚至三分线以外放冷枪,然而,谁会想到他那布满钢钉的脚踝,以及他那仅次于姚明的身高和由此而带来的浑身伤病?

  姚明不是奥尼尔,黄种人的身体素质也不能够和黑人相提并论。你骑着一辆踏板型的电动车,就真的敢和烧汽油的摩托车赛跑?速度上追不上先不说,你跑完了电池所承受的七八十公里之后还能够怎么办?摩托车一溜烟般的没影子了,就剩下你躺在路边休息了。

  如果奥尼尔是一辆摩托,姚明不过是一辆电动车;如果奥尼尔是一辆坦克,姚明不过是一辆拖拉机;如果奥尼尔是一台空调,姚明不过是一台冷气扇。外观相同,内部构造却有着本质上的差别。

  中国还有句话叫做拔苗助长,范甘迪就是错误的估计了姚明的身体素质,制定了错误的技术路线,才导致了姚明最近陷入了最近几年连续伤病的困扰。

  据说,姚明这个夏天的目标之一是减体重,这是一个明智之举。不过,希望时间上还能够来得及。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