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花单飞记录:彭帅奖金王 李娜笑称要节约度日

2009年06月30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陈晶伦敦报道

  李娜

  本赛季奖金(截至温网前)28.7万美元

  温网收入:29250英镑

  经典语录:不买了,我现在是已婚妇女,要节约。

  也许会有人从传统的观念出发,觉得中国金花们变得越来越实际了,因为她们开始把奖金、钱这样的字眼挂在嘴边。但了解网球的人都知道,直到现在,中国金花们才算得上是WTA巡回赛里真正意义上的职业选手。

  第三轮输给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后,李娜郁闷得像个火药桶,谁要跟她讨论比赛的细节,她就要跟谁急。“我们聊点别的吧,聊别的我还能平静一点。”素来性格直接、脾气火暴的李娜说。于是话题转为如何发泄此时此刻的郁闷心情,“憋着。”李娜干脆地说。“要不晚上大吃一顿?”记者提议。“吃了就会胖,那不是更郁闷?”李娜的脸上终于开始有了笑意。“那么去购物?”“输了比赛,没钱购物。”李娜终于绷不住笑了起来。

  按照温网单打的奖金分配规则,在女单比赛中打进第三轮的李娜可以拿到29250英镑的奖金,约合330744元人民币,已经比只打进第二轮的郑洁和彭帅要多了将近1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除去税和上缴中国网协8%的那一部分之后,实际真正可以拿到手的大约为二十几万元人民币。

  单飞之后的这个赛季,李娜的收入不错,但是她需要支出的部分也同样可观。除了和姜山的“夫妻档”之外,李娜还聘请了原国家队的教练托马斯作为自己现在的教练,如今的巡回赛每一站,李娜都是和丈夫姜山以及托马斯组成一个小团队前去参赛。托马斯目前还带着另外一名球员——德国人哈斯,他在中国国家队的时候周薪就达到3000美元,李娜不愿意透露她给托马斯开出的具体薪水,只是说“我给的只多不少”。

  除此之外,只要是参加巡回赛,李娜还要负担托马斯的住宿,估算下来,她每周光是教练这一项的支出就大约需要三万元人民币以上,还没算上她和姜山自己的衣食住行开销。

  李娜现在把训练和康复的基地放在了德国,不过据说她的家乡武汉的有关部门负担了她在德国的费用。但她和姜山在德国也过得十分节俭,租了一间简单的公寓,离训练场也不远,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开销庞大。

  “我和姜山都是那种,老说要节约一点,但逛街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互相问,‘好看吗?’‘好看。’‘买吗?’‘唉,喜欢就买了吧。’”李娜说自己以往的消费观就是如此,但是现在已经会学着控制自己了。

  “我之前本来想着这回比赛打好了,就去买个爱马仕的包,我连颜色和款式都看好了。”结束了自己的温网之旅后,李娜说,“唉,但是现在输了球就算了,不买了。”“其实你现在能拿到的奖金已经够买一个包了,真喜欢要不就买吧。”记者提议。李娜摇了摇头说:“不行,不买了,我现在是已婚妇女,要节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