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40岁前要保持巅峰 最想夺富士通杯倡棋杯

2009年06月30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血战”石佛李昌镐,扬威成都武侯祠,手握三个世界冠军的常昊九段精疲力竭,渴望有一个放松的时段。无奈7月4日富士通杯半决赛接踵而至,对手恰恰又是卷土重来的李昌镐。如果顺利晋级,紧接着6日就要在东京下决赛……无奈之下,常昊只能拿围甲赛场当做自己休整的驿站了。所幸的是,这一站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上海队主场被设置在“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厦门,而且还是常昊的妻子张璇负责联络的,结果常昊意外地享受了一个难得的假期——尽管,前前后后真正休憩的时间不过一日半。

  时间方面 我是“绝对的穷人”

  “你以前来过厦门吗?”“怎么说呢……”常昊面对当地媒体的采访露出一丝苦笑,原来两年前他们夫妇回张璇的老家福州,结果目的地机场天气不好,飞机备降鹭岛,但只是短暂的被动停留,没有进入市区,更不用说游览观光了。而这次比赛虽然没有安排在市区繁华路段,而是安排在离机场不远的思明区观音山,但是绝佳的周边风景和闹中取静的环境,蓝天白云,大片绿化,面前宽广的大海对头,大小金门岛清晰可见……正合常昊的度假心情。而且几乎一到之后,他就被招待品尝当地的海鲜,鲍翅参肚吃了个遍,虽然平时常昊并不热衷于此,但此刻大战方歇,又战事连连,能适当地补充高蛋白的营养,对33岁的他也非常重要。而本来的“主角”——比赛,倒变成次要的了,常昊选择相对轻松的快棋,对手陈耀烨固然不弱,无奈常昊心态甚佳,在不利局面下悠然自在地逆转。

  “现在下棋,心态比以前好了很多,拿冠军当然是棋手毕生奋斗的目标,拿到了也充满喜悦,但没有以前的负担了,所以最近的比赛成绩还不错吧。”不说春兰杯激战时和李昌镐心态的差别,就是单讲这场联赛,现在的常昊比起当年冲击冠军时期患得患失的样子,确实可以说脱胎换骨了。

  享受生活,甚至下棋、比赛,也悄然融入了享受生活的一部分。“看书、看电视,加上旅游,就是我现在棋盘以外的全部。以前喜欢看历史人物类书籍,最近很忙,更多的是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每期都看,在风景中也有历史和人文。当然最喜欢的还是旅游,最喜欢海边,或者江浙一带比较悠闲的那种环境,小桥流水,带点人文色彩的。去年我们全家去青岛、大连棒棰岛玩,就非常开心。这次可惜女儿还没考完试,否则也一起带来了,不过幸好孩子的外公外婆在,张璇还能抽身过来团聚,所以这一趟短暂的旅游我也是心满意足了……只要有时间,有合适的环境,有没有名气,什么景点之类倒是次要的,找到适合于自己的享受空间最好。可是我现在发现,人生的富裕,不光是财力,还有时间指标,在时间方面我是绝对的穷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