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三新人难解老问题 为姚明找替补是最大黑洞

2009年06月30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自从路易斯·斯科拉开始,莫雷在火箭球迷的心目中犹如一个神奇的巫师。连续三年,玩转着二轮选秀权,他总能为球队带来额外的惊喜。老样子,这一年杰梅因·泰勒、塞尔吉奥·鲁尔以及蔡斯·巴丁格三位新人的名字立刻让休城陷入疯狂。

可是当选择变成了一种制造气氛的习惯,莫雷和球迷好像同时陷入了一种误区。没错,我们是该挑选那些便宜又好用的,但前提不该是他们首先要满足现在这支球队的迫切需要吗?

  先来想一想,现在的火箭到底需要什么。姚明脚伤的恢复情况很不乐观,医生甚至提到了手术这一“极端”疗法。如此一来,这位球队首发中锋能否在赛季初健健康康地站在球场上必须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过去几年,为姚明找替补是火箭永恒的课题,可眼下问题已经不再那么简单。休斯敦人必须要找一名实打实的内线球员。他不仅要成为11号的替身,甚至要在赛季开打后临时扮演主力中锋的角色。

  过去几个赛季,海耶斯和穆托姆博都曾尝试过。以最近一次季后赛为例,在姚明体力不支甚至是受伤的情况下,两名替补也确实能在十几分钟的有限时间内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穆大叔已经彻底离开了球场,而海耶斯在防守以及数据贡献上的缺陷永远都很明显。

  于是在选秀大会之后,火箭的这个历史遗留问题被转嫁到了三位新兵身上。可惜,新人解决不了老问题。泰勒和鲁尔都是如假包换的后卫,好不容易有了一个6英尺7英寸的巴丁格,却并不是风格鲜明的内线球员。一旦姚明无限期的康复过程不能在这个夏天结束,那么火箭显然不能期望在这三位菜鸟身上寻求帮助,而这又恰恰是球队最大的黑洞。

  当然,泰勒或是巴丁格也许是火箭未来的一部分。就像是现在的布鲁克斯、兰德里,休斯敦人不是第一次尝到潜力股的乐趣,而莫雷恰恰在这个方面很有一套。他一心一意要寻找下一个麦蒂,也在为姚明的传球手煞费苦心,却在不经意间变成了球队的后遗症。因为眼下的情况是,火箭在外围实力过剩,就连瓦弗尔都忍不住要问——“选那么多后卫干嘛?”但真正能在油漆区立足的还是只有一个伤病缠身的姚明。火箭的这个老问题,至少到目前没有任何要解决的迹象。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