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扳三球力擒美国队 巴西队联合会杯卫冕创佳绩

2009年06月30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北京时间6月29日2时30分,联合会杯决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角逐,巴西3:2逆转美国,蝉联联合会杯冠军,也创造了3次夺冠的纪录。开场10分钟,登普西攻入个人本届赛事第3球。结束塞萨尔315分钟不失球的历史,美国进球纪录保持者多诺万反击破门。

下半时38秒,法比亚诺扳回一分,此后卡卡头球被门将扑中横梁,虽然球似乎已过门线,但进球被判无效。接着法比亚诺梅开二度扳平,以5球荣膺本届赛事射手王。队长卢西奥终场前顶入制胜一球。

  在赛后颁奖仪式上,巴西还获得公平竞赛奖,卡卡与法比亚诺分获本届赛事金球奖(最佳球员)与银球奖,美国队员邓普西获铜球奖,门将霍华德获最佳门将称号。

  美国第10分钟率先破门,斯佩克特右路传中,邓普西在前点距门10米处右脚凌空扫射弹地入远角,1:0!这是联合会杯决赛历史上第二快进球。

  美国第27分钟扩大比分,多诺万扣过回防的拉米雷斯,在门前15米处左脚抽射入右下角,2:0!多诺万将他保持的美国国脚个人进球纪录增加到41球。

  下半时开始仅38秒,法比亚诺在德梅里特贴身防守下,门前15米处停球转身左脚抽射入右下角,巴西扳为1:2!第74分钟,法比亚诺左侧距门3米处头球补射顶入空门,2:2。这是法比亚诺第22粒国家队进球,进球率提高到每场0.71球,接近罗马里奥的每场0.79球。

  第84分钟,埃拉诺右侧开出角球,卢西奥后点距门8米处大力头槌入网,巴西3:2反超!巴西最终3:2胜出,取得各项赛事8连胜且16场不败,美国没能上演奇迹“帽子戏法”。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