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点将“草根国脚”走俏 谭斯邓卓翔入法眼

2009年06月30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自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以来,对选才的不拘一格常令人眼前一亮。新国足与过以往相比,一个显著的特点是:那些曾经的“大牌球员”正逐渐淡出主力阵容,而部分敢打敢拼同时颇具个人特点的“草根国脚”逐渐挑起大梁。这般趋势从高洪波最近几轮在中超考察比赛的内容上也可见一斑。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从江苏舜天到河南建业,再到青岛中能,国足少帅高洪波把自己的目光瞄准了那些貌不惊人的“草根国脚”,希望能从他们中发掘出新一届国家队栋梁之才。

  中超重燃战火,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就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国内赛场。上轮联赛,江苏舜天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参加完高级教练培训课程的高洪波立即从上海赶往南京观看比赛。据称,国足少帅对舜天队中两名边路球员荣昊和邓卓翔格外青睐。

  荣昊在新国足首期集训中表现尚可,初步获得外界认可。而邓卓翔的水平别认为不在荣昊之下,而且两人在边路的默契配合又是其他球员无法替代的。更加关键的是,1988年出生的邓卓翔有着不可估量的“升值”空间,他的左脚定位球在同龄人中堪称一绝。

  和荣昊、邓卓翔同为武汉人的谭斯被认为也是高洪波的考察对象。身材高大的中锋他在今年的联赛中已经攻入了5粒进球,居然和鲁能队的王牌中锋韩鹏并列。谭斯今年只有22岁。对于紧缺前锋人选的国家队,年轻而又有潜力的谭斯也是潜在人选。看完苏蜀之战,高洪波又赶到青岛,观看青豫之战。

  青豫两队共有五名国脚,河南的徐洋、赵鹏和曾诚,青岛的姜宁、刘健。除了这5人,曲波、郑龙也呼声颇高。而两名左前卫徐洋和郑龙的对决,更是比赛一大焦点。高洪波的现身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都希望能请国足主帅发表观后感,但谨慎的国足主帅婉言谢绝了采访邀请。

  根据高洪波的行程安排,本周他还将辗转济南、南京两处赛场,观看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江苏舜天VS陕西中新两场比赛。据记者了解,即将开始的高二期集训中,诸多“大牌”球员将继续淡出,不少草根国脚将加入国足行列,这般趋势从高洪波考察比赛的内容上也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