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联合会杯猜想世界杯 “魔咒”会击中巴西队?

2009年06月30日1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巴西队球员罗比尼奥(左)、桑托斯(中)和梅洛共同亲吻冠军奖杯。 新华社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巴西队28日在联合会杯决赛中上半时虽被美国队两次破门,但在下半时凭借精湛的个人技术和出色的团队进攻连进3球,以3比2成功卫冕。

  美国队铁桶般的防守和犀利直接的进攻,曾在半决赛中扼杀了西班牙队国际比赛连续35场不败的纪录。这次他们如法炮制,并在上半时收效颇丰,美国队不可思议地以2比0领先巴西队。但下半时,精彩的“桑巴足球”开始上演,前锋法比亚诺在闪过一名美国队员防守的同时把球射进了对方大门。

随后,卡卡、罗比尼奥、阿尔维斯、麦孔和梅洛等得球后就毫不犹豫地单兵突进,一次次凭借娴熟的脚下技术突破了美国队的防守。第74分钟,巴西队的“进攻大脑”卡卡左路策动进攻,他突破了对方一名球员的防守后突传中路,罗比尼奥迎球射门击中了门楣,法比亚诺头球补射中的。10分钟后,巴西队获得角球,埃拉诺将球开向远角,卢西奥头球攻门得手。被逆转3球的美国队在王者巴西队面前,没能爆冷到底。

  从联合会杯猜想世界杯——

  “魔咒”会击中巴西队吗?

  很多人都把本届联合会杯看作是明年南非世界杯的“预演”,国际足联通过联合会杯考察了当地赛事的承办能力;但它绝不是世界杯的“彩排”,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一个联合会杯冠军夺得过该届世界杯冠军——这是一个可怕的“魔咒”。

  足球的世界就是这么奇妙。1992年首届联合会杯冠军是拥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阿根廷队被曝出马拉多纳禁药事件,球队在1/8决赛中被罗马尼亚淘汰出局;2001年,法国队称霸联合会杯,然后在次年的韩日世界杯中,法国队甚至无缘小组出线。

  巴西人曾两次被这样的“魔咒”击倒。1997年,巴西人在法国夺得联合会杯冠军,1年后他们在同样的场地上0比3输给东道主法国队,当时球队的主力前锋罗纳尔多比赛中浑若梦游;05年,巴西人横扫阿根廷队夺得联合会杯冠军,在次年的德国世界杯上,“魔咒”再度灵验,他们早早被法国队淘汰。

  此次在南非进行的联合会杯上,“魔咒”貌似已降临到巴西人的头上。邓加的球队,场上核心明确,战术体系清晰,队员们充满斗志,虽然在昨天凌晨的决赛一度以0比2落后,但连扳3球,逆转夺冠,显现出强大的战斗力。现在问题的是,他们能打破“魔咒”吗?

  “魔咒”其实也有其规律可循。在联合会杯夺冠意味着这支球队的状态已达到上佳,经过第二年一整个赛季征战,球员们的状态势必从最高点滑落,导致在世界杯发挥不佳。现在,就要看邓加如何调教这支球队了。他们有实力打破这一“魔咒”,世界杯进行至今,巴西队曾5次夺冠,除了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外,其余4次都是在欧洲以外的大洲捧杯,这次世界杯在南非进行,正对他们的“胃口”。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