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亚青会在新加坡开幕 中国队81名运动员参赛

2009年06月30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新华社新加坡6月29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永兴 高川 徐征)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开幕式29日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隆重举行。6000名观众与近1400名各国及地区的运动员一起观看了大约长达2个小时的开幕式。

  开幕式的主题为“亚洲的青年,我们的未来”,由“城市中的花园”、“亚太动力”和“演变的精神”三段精彩内容组成。来自新加坡全国20所中小学和大专学府的1400多名学生身着绚丽夺目的服装,配合五彩缤纷的道具,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用歌声和舞蹈热烈欢迎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健儿。

  歌舞表演结束后,各国及地区的运动员列队步入场馆。随后,亚青会指导委员会主席黄思绵和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先后致辞。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亚青会正式开幕,现场奏响亚奥理事会会歌并升起会旗。此后,新加坡游泳名将陶李、保龄球名将王雷明和射击女将徐湘玮高举象征“卓越”、“尊重”和“友谊”的三把火炬,绕场一圈半后,上台点燃了亚青会圣火坛。

  首届亚青会将从本月29日持续至7月7日,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名运动员将争夺9个大项的455枚奖牌。中国队此次共有81名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