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翔滔滔不绝谈足球 担心高洪波绝口不提陆幽

2009年06月30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上周末,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CSPN副总裁黄健翔(如图 本报记者 杜文双摄)来本报参加活动。周六下午刚下飞机,这名在南京长大的解说员就向记者打听起江苏舜天来,半年前他曾专程来宁做了一期“江苏足球冲超”的节目,至今对舜天印象颇深。

  事实上,在宁的40个小时里,除在本报活动“南京10年汽车盛典”中“侃车”外,他和记者聊得最多的还是体育:因为爱体育,他放弃了去湖南卫视;因为爱体育,他创办了电子体育杂志;因为爱体育,他依然对跌入最低谷的中国足球“不抛弃不放弃”,甚至“杞人忧天”地担心起国足新帅高洪波的命运……但话题一涉及“陆幽”,他就像开关一样闭上嘴:“不谈这个,相信法律吧。

  很骄傲:我的节目收视率超央视

  黄健翔现在的身份是CSPN副总裁。CSPN是山东、辽宁等地方体育频道的联合体,江苏体育频道也曾加盟,后在今年年初退出。黄健翔是去年10月加盟CSPN的,做的第一档节目就是江苏足球冲超,“我那时还有个机会去湖南卫视主持一档凌晨的谈话节目,但考虑到自己最擅长的还是足球,所以去了CSPN。”

  “我在CSPN就像一个车间主任,只负责生产好的产品。”谈起在CSPN的工作,他这样说,“我主要负责节目的制作,还主持一档足球专题节目《绿茵集结号》。”

  在黄健翔和团队的努力下,现在CSPN的收视率超过去年同期90%,其中《绿茵集结号》的收视率上升幅度达到400%,黄健翔乐滋滋地说:“根据央视调查公司的数据,这个节目收视率已超过央视同类足球节目《天下足球》。可惜你们看不到啊,节目的覆盖面还很小。”那当初从央视辞职遗憾吗?“不遗憾。”他很直接地摇了摇头。

  赶“时髦”:办了个电子体育杂志

  来到南京后,他一直“絮叨”着一件事情:他参与投资的电子体育杂志《最体育》首期刚刚出炉,“内容很好”。

  电子杂志是当前传媒发展的新模式,徐静蕾等娱乐圈明星都涉足于此。说到创办《最体育》的缘由,黄健翔说:“玩,满足自己的爱好。而且电子杂志的成本不高,我能玩得起。”黄健翔说,首期杂志中他就写了两篇稿子,其中一篇还谈到了2006年世界杯时的“解说门”。

  激情归激情,但他的解说一直以“逻辑性极强”著称——一句话,他是个理性的人,显然“玩”不会是他涉足电子杂志的唯一原因,他对此也不否认:“我不敢说这是未来体育杂志的发展方向,但至少是一种模式。我希望自己能做出大一块蛋糕。虽然现在市场还很小,但肯定有空间。”

  爱足球:高洪波爱学习,可我很担心他

  黄健翔很健谈,尤其说到足球,他总是滔滔不绝。

  一到南京,他就听说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会来南京考察队员”,于是立即拿出电话联系老友,不过后者并没有来南京,而是去了青岛,“现在足球界的假东西太多了,假球假哨假新闻……”黄健翔摇摇头,不禁担心起高洪波来,“他是个爱学习的教练,前不久英超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来北京,他也想办法要去和对方交流。这样的教练国家队很需要,但现在我们的足球土壤还是差了点,我很担心他。”

  在主持本报活动间隙,黄健翔碰到了一位意甲资深球迷,这位球迷感怀于意甲的衰落,看到黄健翔似乎找到了倾诉对象,可黄健翔还是浇了这名球迷“一盆冷水”,“意甲衰落很正常,毕竟之前已繁荣了20年,盛极而衰是自然规律。”当然,说到最后他不忘安慰球迷,“意甲仍有其价值,英国人为什么要请意大利的教头卡佩罗当主教练,就说明了意大利足球的魅力。当今世界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足球战术体系的构建超越意大利人,当然在这种体系下,意大利出不了超级球星……” 本报记者 杨晓玲 朱永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