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球落后连颁三球逆转比 赛最后的最后还是巴西

2009年06月30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巴西队28日在联合会杯决赛中上半时虽被美国队两次破门,但在下半时凭借精湛的个人技术和出色的团队进攻,打破美国队的 “铁桶阵”,连进3球,以3∶2成功卫冕。

  美国队铁桶般的防守和犀利直接的进攻,曾在半决赛中扼杀了西班牙队国际比赛连续35场不败的纪录。

这次他们如法炮制,依旧用对付西班牙队的战术来折磨巴西队。他们的这一战术上半时收效颇丰。

  第十分钟,美国队便率先破门。中场大将邓普西接队友的一记斜长传,抢在巴西三名后卫之前凌空抽射,皮球落地后反弹改变了方向,已经起身扑救的巴西门将塞萨尔无奈地看着皮球从自己身边飞进了大门。第二十七分钟时,美国队又发起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击,皮球经过三传两倒被精准地送到了队长多诺万的脚下,他晃开一名巴西防守队员,从容地将球送进了大门。美国队不可思议地以2∶0领先巴西队。他们似乎要重演半决赛淘汰西班牙队的好戏。

  但巴西队是世界上面对密集防守最多、也是最有经验突破密集防守的球队。下半时开始还不到一分钟,巴西队趁美国队立足未稳,快攻扳回一球。当时皮球被传到了前锋法比亚诺的脚下,他机敏地快速转身,在闪过一名美国队员防守的同时把球射进了对方大门。

  随后,精彩的“桑巴足球”开始上演。卡卡、罗比尼奥、阿尔维斯、麦孔和梅洛等得球后就毫不犹豫地单兵突进,他们一次次凭借娴熟的脚下技术突破了美国队的防守,对手的防线开始出现漏洞,这时,他们见缝插针,迅速把球传给射门位置最佳的球员,创造得分机会。在巴西队锐不可当的进攻下,美国队的密集防线最后终于崩溃了。

  第六十分钟时,巴西队围攻美国队大门。卡卡头球冲顶,球被对方门将霍华德站在球门内抱住。赛场新闻席上的电视慢镜头显示,当时卡卡已经把球完全顶过了门线,应该是个进球,但裁判示意霍华德发门球。现场电视直播评论席上传来一大嗓子吼叫:这个进球有效啊!

  巴西队没受裁判误判的影响,继续向美国队施压。第七十四分钟时,巴西队的“进攻大脑”卡卡左路策动进攻,他突破了对方一名球员的防守后突传中路,罗比尼奥迎球射门击中了门楣,法比亚诺头球补射中的。

  10分钟后,巴西队一次教科书般的进攻突破了美国队的密集防线,法比亚诺得球后门前施射时被对手碰倒,裁判没判点球,皮球被碰出了底线。巴西队获得角球,埃拉诺将球开向远角,卢西奥头球攻门得手。

  美国队主教练:输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

  美国足球队主教练布拉德利赛后称,自己心里五味杂陈,非常复杂。

  美国队在本届杯赛中的表现可用“神奇”来形容,只可惜他们未能“神奇”到底。

  这样一个“过山车”似的过程让布拉德利一时说不清楚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他说:“我为我的球员感到极端的骄傲,我们做得真不错。但是,我们让这样一个大好的(夺冠)机会溜走了,感觉还是非常糟糕。现在的内心感受很复杂,既有骄傲,又有深深的失望。”

  他随后提到了获得本届杯赛“金球奖”的卡卡。他说:“我们必须要时刻关注卡卡的跑动,必须要这样做。在这样的比赛中,卡卡能做许多事情,他会在各个位置上出现,忽左忽右,找准时机带球过人,一直都非常危险。”

  为美国队打进第二个进球的多诺万赛后在记者面前夸奖巴西队。他说:“他们的攻势一波接着一波,他们应该赢得胜利。他们确实很棒。当然,我们上半时打得非常好,最后却输了,还是令人伤心的。”

  西班牙队击败南非队获得联合会杯赛第三名

  在28日进行的联合会杯第三名的争夺中,西班牙队凭借阿隆索在加时阶段的进球,以3∶2战胜了东道主南非队。

  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曾以2∶0击败过南非队。此次两队再次相遇,南非队给西班牙队制造了很多麻烦。东道主队门将库内几次精彩扑救化解了西班牙射手比利亚和里埃拉等人的射门,南非队员查巴拉拉和帕克的几次射门也让西班牙队守门员卡西利亚斯上蹿下跳好一通忙活。上半时,两队均无建树。

  易边再战,南非队率先打破僵局。第七十三分钟时,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姆费拉接查巴拉拉的左侧传中,门前左脚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球门,南非队以1∶0领先。随后,西班牙队连续进攻都无功而返,“斗牛士”似乎要连续第二次爆冷负于弱旅。

  第八十八分钟时,西班牙队的努力终于有所收获。下半时替换托雷斯上场的古伊萨门前接卡索拉的传球,随后转身右脚凌空抽射,皮球飞进了南非队大门的左下角。1分钟后,这位前锋右路传中,皮球碰到了远门柱后弹进了大门。西班牙队以2∶1反超比分。

  被连进两球的南非队不愿就此善罢甘休。补时阶段,他们在距离对方大门约30米处获得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姆费拉右脚怒射直接将球送进了西班牙队的大门。2∶2的比分迫使两队加时再战。第一百零七分钟时,西班牙队在对方门前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阿隆索一箭穿心,踢出了一个弧线球,皮球绕过南非队人墙后飞入大门。这是南非队继半决赛被巴西队最后时刻一记任意球绝杀之后,再次被任意球击倒。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