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利坚足球的启示 美国被巴西逆转奇迹并不完美

2009年06月30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联合会杯前,如果有人向你提起美国队将杀入明年南非世界杯四强,也许你会觉得他是个疯子。当你看完联合会杯美国队的表现后,至少你该觉“没有什么事不可能”这句经常在NBA出现的广告名言如今也适用于美国足球。

  小组赛最后一轮大胜埃及,奇迹般挺入四强;半决赛淘汰西班牙,终结对方刚刚创造的连胜纪录;决赛2球领先桑巴军团被逆转,离冠军仅差一步。

美国足球首次在国际足球大赛的舞台如此耀眼。

  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在美国只能算是弱势项目,在它前面有世界体育品牌前三位的橄榄球、棒球和NBA,甚至房车和冰球都要凌驾于足球之上。除了大环境跟不上世界潮流,美国足球不受关注还有更实际的原因:水平近乎业余的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从未出现过较有名气的球星,国家队打法单调难看。

  当然,在所谓的技战术专家或是足球专职评论员眼中,这些缺陷会使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的致命伤。不过,他们似乎都忽略了美国足球人的性格,以及美国足球独特的文化。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足球文化,南美人以巴西为例,从小在街头踢球,贫穷使得他们把足球当成日后谋生的重要工具,欧洲人以英德意为例,球员或出自工人阶级,或出自普通家庭,他们从小进入足球学校,除了足球他们很少接触其他事物。

  与欧美足球强国不同,美国足球队员大多受过正规的教育,从高中到大学,足球只是爱好之一。美国人更多的是在足球中学会如何团队协作,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学会遵守纪律的同时发挥个体的最大能量。也就是说他们毕业后即使没有选择足球,依然能够在社会立足。

  一切井井有条、兢兢业业。美国国家队就是这样学以致用,你可以发现他们注重团队,打法老式却简洁明快,用奔跑弥补技术,用实际代替花哨。这也正符合美国人的性格特点,独立进取且讲究实际。而这一切都要归于球员从小的良好教育和宽松的足球环境。

  先学会享受,再学会踢球,这也许是进步神速的美利坚足球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