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闻晚报:看费德勒“收妖”

2009年06月30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昨天学了几句“成语”——度日如年:日子非常好过,每天像过年一样;重男轻女:男人干重活,女人干轻活;不学无术:不要白费工夫学那些不实用的东西;杯水车薪:每天到办公室喝喝茶,月底拿到可以买一辆车的工资……

  看看,反向思维很有趣吧。

就像《死亡诗社》里的基廷老师,让学生站上桌子,换个角度眼中的世界就不一样了。卡洛维奇就是具有这种效果的 “特色球员”,他把由发球开始的网球运动变成了由发球决定胜负的运动。一边将比赛变得干涩无聊,一边丰富着网球运动的打法。

  温网至今四轮,卡洛维奇一共发了137个ACE,列所有球员第一。凭借这么多的ACE和90%以上的一发得分率,他至今只在第一场对卢卡斯的比赛中,给过对手4个破发机会,但也全部收回。其余场次,被破发一项竟全都是华丽丽的“0/0”,简直比费德勒还可怕。特松加很愤怒,法国人已经发出了 26个ACE,但一比卡洛维奇的46个ACE立马弱掉。1米88的瓦达斯科,在西班牙,随便走到哪儿都是摇摇晃晃的大高个儿,在卡洛维奇面前一站,立马变成“哈比人”。他是个聪明的球员,来回球每每都能打准对方的破绽,但瓦达斯科还是一脸愁苦,因为卡洛维奇给他接发球进区的机会太少了。

  这个“妖人”,比前辈伊万尼塞维奇更有资格当“发球机器”,因为他比前辈更依赖发球。有趣的事情来了,下一轮他将碰到已跨入“神”界的费天王,5届温网冠军这些年专收“黑马”,之前的德尔波特罗,现在的索德林,他一样手到擒来。卡洛维奇虽然号称“一拍死”,但费德勒也有世界前五的接发球。一旦球飞行超过两个回合,那卡洛维奇别说是“小妖小魔”,就算是孙悟空,也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