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足联公布欧冠上赛季球队收入 曼联压巴萨居首

2009年06月30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欧足联公布了2008-2009赛季的欧冠总结报告,报告不仅回顾了本赛季欧冠各大俱乐部的表现,而且还将欧冠的收益明细进行详细的阐述。

  最终在本赛季欧冠收入分配榜上,曼联以3779万欧元的总收入位居榜首,排名第2位的是拜仁,它的收入是3456.6万欧元,而本赛季欧冠冠军巴萨仅以3096.8万欧元排第3位。

切尔西以3051.1万欧元居第4位,仅打进本赛季欧冠16强的国际米兰则以2828.6万欧元的总收益位居第5。另外分列第6位到第10位的是:阿森纳、罗马、埃因霍温、里昂和利物浦。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皇马仅以2022.5万欧元的总收入位居第14位。

  导致欧冠收入与欧冠成绩并不成正比的主要原因,是欧冠收入分配规则。根据规则,收入不仅跟球队的成绩有关,还有很大一部分收入是跟球队的门票和电视转播收益相关。

  以球队成绩而言,获得冠军的巴萨可获得700万欧元奖金,亚军曼联可获得400万欧元奖金。球队晋级16强则可获得220万欧元的奖金,晋级8强可获得250万欧元的奖金,晋级4强则可获得300万欧元的奖金。另外,入围小组赛的32强都可以获得300万欧元的奖金,而且不管小组赛成绩如何,每支球队每场小组赛都有40万欧元的奖金,小组赛每获胜一场奖励60万欧元,打平一场得30万欧元。

  除了给32强奖励外,欧足联还给在资格赛遭淘汰球队一部分奖金,比如所有参加欧冠资格赛的球队都可以获得16万欧元,资格赛前两轮也可以获得10万欧元的奖金。

  此外,再根据所在国家的电视转播情况,各支球队还有分红。比如若一个足协有超过一支球队参加冠军联赛,那么每支球队得到分红金额取决于上赛季该队的联赛排名和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出场数。

  根据以上规则,虽然曼联的赢球奖金不如巴萨,但是其电视转播收益高达1829万欧元,而巴萨的电视转播收益仅有816.8万欧元,因此巴萨仅排在了欧冠总收入排行榜的第三位。德国拜仁的电视转播收益最高,有2146.6万欧元。另外,还需特别说明的是,这份本赛季欧冠收入排名并没有把各球队的门票收益计算在内。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