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世石正式宣布停职一年半 环境改变将提前回归

2009年06月30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敏儿
李世石召开新闻发布会 正式宣布停职[观看组图]
李世石召开新闻发布会 正式宣布停职[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下午14点,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九段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从2009年7月1日起停职一年半,2011年1月回归。不过,李世石同时也没有将路完全堵死,他表示,如果“环境有所改变,可能随时回来。”您对李世石停职有何看法?

    专题:李世石暂时退出棋坛

  首尔当地时间下午两点,韩国棋坛目前的第一人李世石九段终于兑现承诺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此前一直有意无意躲避媒体的李世石袒露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停职一年半的事情已经决定,但是条件允许的话,也许提前回来也说不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李世石的退出感到遗憾!
希望他能够尽快回归,世界围棋需要他!
中国棋手要加紧努力,超越韩国!

    对停职一事 李世石三次“诚恳道歉”

    新闻会一开始,一项有些不羁的李世石表现的非常诚恳:“我想那些关心我的朋友们真心的道歉”,按照韩国人的表达方式,“道歉”就算是表明态度了,现在小李在“道歉”前又加了“真心的”足见他的诚恳的态度。“一些这样那样的事情让我难以离开。”这句话算是小李对出事这么久才亲临现场参与发布会的一种解释。

    在记者会上,李世石在开始、中半段和结尾连续三遍说“真诚的道歉”。“(我)向韩国棋院、赞助韩国联赛的组织者真诚的道歉。”第一遍道歉出口时,可以明显感觉出李世石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到现在我才认识到自己在有些方面还是不够成熟,沟通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调查:李世石停职责任在谁 中国能否称霸棋坛?

    李世石:没人愿意听听我的想法

    记者:这是你宣布暂时退出后第一次就此事发表看法?

    李世石:确实,在身体上觉得很累了,正因为如此,现在把精力全部投入到韩国围棋上已经非常困难了,在韩国我更愿意教孩子们下棋,也正因为中国的围棋(联赛)的稳固,我才决定参加中国围棋联赛,在中国参加联赛,我的目标只有胜利。关于我离开的理由,没有人想听听我的想法,心理很受伤害……

    记者:可是你还参加中国联赛?

    李世石:参加中国联赛是因为有合同,双方合作不得不继续下去,我参加中国联赛而不参加韩国联赛,绝对不是看不起我们的联赛、歧视我们的联赛,我认为我应该参加中国联赛。当然韩国棋院如果有别的想法,我将重新做考虑。中国联赛的条件非常好,各方面非常规范,韩国在这些细节方面可能还有所差距,在(中国)那里,我感觉到自己的价值能够得到体现。

    韩国棋迷热议李世石停职 矛头直指棋院和曹薰铉

    缺席韩国联赛?

    一个月前的那段时间是我最困难的时候,韩国棋院一个电话都没有(打给我)。关于这件事和我的未来的一些想法,这不能说是没有问题,我也不清楚当时新安郡会有赞助之类的事情,等我知道时,事情已经过去了。

    离开1年半后,会不会失去棋感?

    离开后,我会暂时减少和围棋的接触,棋感暂时会降低。但是一两个月之后能慢慢恢复起来。休息一段时间,心情稳定下来,复出后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认为这是一个契机。

    关于不参加颁奖仪式

    有一次是因为身体不好,没有办法参加。夺得丰田冠军后的第二天就回国了,现在仍然感到很惭愧。前一天从紧张中放松下来后睡得很晚,所以没有参加第二天上午11点举行的颁奖仪式,对此感到很抱歉。当时也没有说清楚,太惭愧了,没法说出口。

    关于拒绝签名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只要我不是很疲劳,或者有什么事,我会给签的。但是,在围棋盘上签名意义非同一般,应该更慎重。所以,我不想给不认识的人在围棋盘上签名。

    明年想不想参加广州亚运会?

    如果能够有助于增强韩国队的战斗力,当然想参加。

  以后有什么计划?

  也可能进行运动,但没有确定下来。

  即使不采取任何制裁措施,也不会改变停职一年半的想法吗?

  期限没有太大的意义。只要我的心境恢复过来,任何时候都可以复出。事实上,如果心情不能稳定下来,可能会停职两年或三年。

  如果只组建了7个队就不参加韩国围棋联赛,如果组建8支队伍就参加,理由是什么?

  已经下定决心不参加只有6支或7支队伍的围棋联赛,当时情况非常困难,如果能够组建起8支队伍,我认为那是命中注定,就打算参加。

  曹薰铉九段曾说,第一人应该有第一人的样子,对此您是怎么想的?

  我认为曹国手那样说是对我的忠告,是从关心我、爱护我的立场出发的。我的目标是像曹国手那样,即使年过50,仍然给棋迷们一个很好的形象。所以,如果我有什么需要改正的,我将予以改正。

  您说一个月以前就说过不参加围棋联赛,而韩国棋院连电话都不打。韩国棋院则主张多次同您联系,试图进行沟通,但一直联系不上。

  问过我参加韩国围棋联赛的事…是啊,韩国棋院说过多次试图进行沟通…事实上,我是第一次听说。(李相勋:宣布不参加围棋联赛后,韩国棋院通过多种渠道试图进行沟通…不是根本不进行沟通…事实是弟弟的心很坚决,没法进行沟通。)

  在理事会即将召开之前举行记者招待会,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理事会不是我考虑的部分。

  LG公司很久以来一直在赞助比赛,拒绝给LG公司副会长在围棋盘上签名,道理上是不是说不过去?

  闭幕式是为了表示感谢的场所,我因为琐碎的小事心情不好,所以没有参加,这是我不成熟的表现,对不起被我伤害的人。因为不成熟,所以发生了这种事情,希望以宽容的心给予原谅。

  从韩国围棋联赛开幕前一个月开始,媒体大肆报道说您很可能加入新安郡队。如果当时给个明确的说法,是不是就不会引发混乱了?

  很抱歉没有通知媒体,但是,因为我已经通知棋院了,所以认为这样就行了,我想得不够周到。  

    相关新闻:

    导火索-李世石拒绝参加韩国联赛

    李世石再做惊人举动 宣布将不参加韩国围棋联赛

    韩棋士会将开大会 讨论四议案欲置李世石于死地

    李世石暂时退出棋坛 只参加围甲和两项国际大赛

    李世石自我停职原因探究:

    停职实为李世石与曹薰铉对峙 哥哥点出核心所在

    李相勋:所有人忽略了核心问题 心灵创伤如何解

    李世石哥哥:声讨他退出联赛不合理 LG杯后很累

    韩国棋院及曹薰铉:

    曹薰铉批评李世石 称第一人应该有第一人的样子

    韩相烈:尽量不处罚李世石 棋院不可能低头认错

    韩棋院开发布会 称希望李世石开口商谈重返棋坛

    中国棋手谈李世石停赛:

    马晓春也谈小李退出风波 参赛是权利还是义务

    聂卫平:李世石停职是逃兵行为 应对其终身禁赛

    古力李世石感情如同兄弟 俞斌称没有他很没意思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