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谁扒了女球迷上衣并不重要 被扒的实是中国足球

2009年06月30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永远不能低估中国足球的丑闻“生产力”。

  6月27日,青岛队和河南队之间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却在赛后引发两队球迷的火爆冲突,互殴、流血、河南球迷大巴冲击收费站……更震撼的是,青岛女球迷宇华(化名)声称自己被河南球迷扒掉了上衣,并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一天之后,河南球迷开始反击:为了帮男朋友解围,宇华的上衣是自己撕开的,有球迷用DV拍下的现场影像为证。

  昨天,“扒衣门”的关键证据——一段31秒的“女球迷上衣被扒”视频在网上曝光。在这段视频中,宇华一出现在镜头中就已经衣衫不整,白色上衣脱落一半,露出绿色的吊带背心。当时,宇华在追赶河南球迷。当警察出面干涉时,宇华气愤地控诉:“扒我衣服!”河南球迷立即恶狠狠地回应:“谁扒你衣服?”

  这段视频最先发布在河南建业官方网站上,标题带有明显的倾向性——“青岛女自行撕衣曝光,无耻行径尽显泼妇”。但这短短31秒钟所呈现出来的影像,还是无法判断宇华的上衣究竟是如何脱落的?

  谁在说谎?真相到底如何?听听当事人的说法吧。

  热帖追击·多方求证

  宇华:我的每句话都是真的

  上衣被扒的那一刻,发生了什么?无论是在派出所做笔录,还是接受媒体采访,宇华已经自述了好几回。

  比赛结束后,我和朋友准备离去;朋友当时去停车场取车,我看到十几个河南球迷正在围着一个非常瘦弱的男生打,他的鼻子都出了血。我看不下去,就跑过去用手机拍摄他们的行为,没想到被他们发现了,一个带头的人说:“把这个女的衣服扒了”。于是,十几个男人就围上来,整个过程最多不到20秒钟。

  河南球迷公开了视频,并且强调宇华是“为了帮男朋友解困,自己撕掉上衣的”,她在电话那端的声音有些激动:“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歪曲事实,我的每句话都是真的。这其实是非常严重非常恶劣的一件事,如果继续说谎,那真的要上升到道德品质的高度了。”

  宇华强调:“必须说明一点,我是单身,根本就没有男朋友。”

  河南球迷:愿意和她当面对质

  公开这段31秒视频的是“河南球迷远征团”的摄影,他的口气颇为强硬:“事发当时我就站在这个女孩身后,她矮矮的,有点胖;我亲眼看到她是自己撕烂了衣服,我愿意和她当面对质,甚至可以接受测谎。”他表示这段视频足以说明问题:当时这名女球迷上衣已经被扯开,主动拉住河南球迷并大声嘶喊。试想,如果是河南球迷主动撕扯该女士衣服,身后的青岛警察会不管不问?

  元先生是上周六河南球迷活动的负责人,他的语气中充满愤怒:“这样的说法非常可笑,也让我很愤怒。扒女孩子衣服,这是流氓行径。作为这次球迷活动的负责人,我要说我们绝对没有做!对于任何不实的说法,我们保留起诉的权利。”

  相关部门:具体情况还不了解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还没有收到比赛监督的报告,具体情况还不了解。如果情况属实,将会根据中超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截至昨天,青岛警方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冷思考

  到底谁被扒光了?

  “扒衣门”演化成了各执一词的“罗生门”,谁扒掉了她的上衣?还原真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这事是河南球迷干的,还是她自己干的,真的那么重要吗?其实,真正被扒光的是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一般,中国球迷却很不一般”,这极端的一扒,给原本不阳光的中国足球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桩丑闻已经超越了足球的范围,一再颜面扫地的中国足球真的该多问几个为什么?是什么原因让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充斥着丑陋与暴力?

  “在这场混乱的冲突中,没有任何人是胜利者。我们理应反思,极端球迷扒掉的到底是青岛女球迷的上衣,还是中国足球的道德底线?”这是网友的总结陈词。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