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分析姚明为何伤病不断 问火箭是否推倒重建

2009年06月30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今晨,美国雅虎体育首先曝出姚明伤势严重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美国媒体都跟进报道了这一爆炸性新闻。从最初关注姚明伤势,到之后分析姚明为何伤病不断,火箭队是否会因此推倒重建各抒己见。

  《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将姚明频繁受伤归结于超负荷使用。

他认为悲惨的事实是像姚明这样高大的球员若想保持健康本来就非常困难,可能因为他脚部的血液流速慢,导致了他的骨裂恢复变的相当缓慢,甚至可能根本就无法恢复。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出现这样伤病的球员都是身材高大的,而这些球员在场上呆的时间还远远赶不上姚明,因此现在看来,姚明的“超负荷”使用令他最终还是付出了代价。

  姚明作为一名高大成熟的传统中锋,不仅在火箭队,而且在国家队都是全队的中流砥柱,对于姚明的依赖造成了他长期得不到有效的休息。上赛季,麦蒂因伤赛季提前报销,火箭把所有的宝都压在了姚明身上。随后,作为姚明替补的穆托姆博也不幸伤离赛场,此后火箭内线只剩下姚明一人,不夸张地说火箭队之所以能够打入季后赛第二轮,应该完全归功于姚明的顽强。本赛季姚明场均出场33.6分钟,赛季鏖战77场,对于姚明伤痕累累的脚部来说肯定不堪重负。与湖人的第三战成为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姚明的伤情摆在面前,火箭队虽然还未有正式说法,但他们肯定要做最坏的打算。已经有美国媒体表示姚明和麦蒂不再是一个错误的球队基础,而是一个完全崩溃的球队基础。如果姚明需要手术,火箭队将极有可能面临重建,麦蒂伤后状态无法预计,至少现在他小胖子般的体态已经让休斯敦球迷有点抓狂,而且他的合同明年即将到期,如果下赛季火箭无法将其交易出去,那么等麦蒂合同到期,火箭也基本不会与其续签。而姚明作为火箭队此前认定的基石,本应该成为火箭建队核心,但如果真让医生不幸言中,姚明伤势难愈,那么火箭队则真正将从零开始。

  而这也意味着,下赛季是否续签阿泰斯特也成为问号。不过就姚明伤后,火箭队仍与湖人大战至第7场来看,即便失去姚明和麦蒂火箭也并非陷入绝望。但如若同时失去两人,可以肯定的是届时的火箭将不再是从前的火箭队。全队的打法、战术将完全不同。而且缺少了姚明的火箭队也将很难再吸引中国球迷的关注。

  李仁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