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谈姚明伤:所有人忧心忡忡 盼虚惊一场

2009年06月30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个令人揪心的不祥之讯今晨从大洋彼岸传来,姚明左脚骨裂不仅未愈合,且伤情之严重超出人们预料,姚明有可能因此而无缘下赛季常规赛。这个不祥之讯如果属实,对向往总冠军的火箭队,对憧憬着取得突破的中国男篮都是致命打击。


  想联系一下主管国家队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但他的手机关了。正在吃早餐的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说,他们也听说这件事了,他说一是在等待姚明伤情更确切的消息,二是潜心抓好备战亚锦赛的训练,别无良策。此时我想凡知道了此事的人都是忧心忡忡,希望这是虚惊一场,但休斯敦的NBA专家已经证实姚明的伤情确实很严重。

  严重在哪儿呢?一是经过治疗也许不能打满下赛季的常规赛,二是根本打不了常规赛,三是由此影响以后的职业生涯。倘若是前两种情况还不可怕,倘若是最后一种情况,那就真的是致命打击了。失去了姚明的火箭队会是怎样,失去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又将是怎样,老孙不敢去想,但这种可能确实存在。

  7年的NBA生涯给了姚明很多,但他的健康也一损再损。高密度的冗长的赛期,高强度剧烈的对抗,迫使巨人一次次走上手术台,一次次走下手术台。受伤对运动员难以避免,但超负荷运转致使巨人频繁受伤。那么高大的身躯就靠一双脚来支撑,当支撑点要报废时,巨人的职业生涯就会令人痛心而抱憾地提前终结。所有关心姚明的人都不愿意往这方面想,但残酷的现实有时必须面对。即使真是这样,我们还希望它是虚惊一场。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