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重心转移遭血洗 关系生疏导致溃不成军

2009年06月30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0比6,0比6,郑洁、晏紫,曾经默契十足的大满贯冠军,今天凌晨遭到威廉姆斯姐妹血洗,早早出局。她们曾是中国女双的光荣。萎靡背后,是中国女网的重心转移:从双打移至单打。

  中国女网,从双打起步。可以说,正是雅典奥运女双意外夺冠,促使网协下定决心集中培养。

不可否认的是,在那个特定的时间节点,从队员们当时的自身水准考虑,未尝不是一种权宜之计。这个赛季,完成北京奥运指标后,成熟的金花们有了相当的选择权,而她们的选择,也顺应国际潮流——单打压倒双打。

  与以往不同,姑娘们不再有硬性的双打配对参赛指标。她们优先考虑的,都是单打比赛。“从小到大都没有分开过那么多时间。我们的单打排名有很大差别,选择参加的比赛也不一样,所以常常好几个星期都见不上一面。”郑洁、晏紫是靠小技术和默契见长的双打组合,一旦生疏了“关系”,自然难有作为。在今年已经完成的三项大满贯中,郑洁、晏紫有两次是止步第三轮,另外有一次进入8强。而过去3年中,她们都至少两次打入八强,一次闯进四强。“我不会放弃双打,但重点肯定在单打上。从一开始,我就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单打选手。”郑洁的告白,也是所有中国选手的心声。

  从世界排名上,也可印证中国金花从双打转至单打的重心转移。去年同期,李娜世界排名最高为45位,彭帅排名54位,因伤休战了大半年的郑洁则排名133位。一年之后,郑洁排名第16位,李娜排名第18位,彭帅则跻身36位。而在温网之后,三人的世界排名还会有进一步提升。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