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祥结束维也纳租借合同 留洋梦未断暂时回申花

2009年06月30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今天,仿佛就像是一道分水岭。今天以前,孙祥至少还是名义上的“维也纳人”;今天以后,结束租借合同的他,将正式回归康桥基地,重披申花的蓝色战袍。“基本上不会走了,还是留在申花吧。”昨天下午,坐在记者对面的孙祥,缓缓地说出这句话。

那个上海球迷熟悉的“左路天使”,回来了。

  收获·不只是冠军

  两年前,孙祥稀里糊涂地跟随埃因霍温“捡”到了一个荷甲冠军。但他更多感觉自己像一名看客。今年不一样,维也纳队在奥地利国内杯赛夺冠,孙祥是打进关键球的功臣。

  “也许我真的有冠军运。”孙祥笑着说。两度留洋,捧得双冠。2007年中途回到申花,还帮助老东家拿到第一个A3联赛的冠军。

  他的收获,又远不止几座奖杯。孤身一人在外打拼,要想“混日子”,太难。“奥甲的节奏比中超快不少,对抗性也更强,不努力根本不行。”孙祥的身体不算强壮,以前总有点害怕贴身对抗,到了维也纳队后,“训练结束,队里的两个前锋总会叫我:孙,帮我们再传几个,练练头球。结果,就是大家一起练。现在我的传中更准了点,射门更有力了。最重要的是,阅读比赛的能力提高了不少。”

  球场之外,孙祥也有别样感触。国外足球的传统以及氛围,都让他印象深刻。“每天训练开始之前,每个队员走进更衣室,都要一个个地跟队友握手打招呼。”这样的场景,他在国内几乎没有碰到。“也许在中国人看来,很熟悉的人之间天天这样,感觉有点虚,其实效果很好,哪怕昨天吵过架,握了手什么问题都没了。”孙祥开了句玩笑:“以后要是我当教练,一定也要规定队员这样做。”

  憧憬·留洋梦未灭

  回归,也许并非最终的归宿。孙祥心中,留洋的憧憬还在。

  “我的第一选择,还是能出去闯一闯。当然,如果留在申花也挺好,毕竟这是我的母队。”他不止一次地向外界这样表述。

  实际上,维也纳队对这样一名攻防俱佳、左脚出众的中国球员青睐有加。横亘其中的,是40万欧元的转会费。“他们今年要引进的5个奥地利国脚,全都是自由身,不可能为我掏这么一大笔钱,毕竟维也纳在欧洲不算一个大俱乐部,财力有限。”

  奥地利的其他几支球队,也对孙祥产生了兴趣,但他婉言谢绝了他们的好意。“维也纳这座城市不错,这也是我当初愿意过去的很重要原因。要是呆在奥地利的其他地方,球队的实力又不算强,没太大意思。”

  这些日子,经纪人罗曼不停地给孙祥张罗联系国外球队。据记者了解,如果要出国,孙祥的下一个落脚点很可能在亚洲和大洋洲:日本、韩国、沙特、澳大利亚。“至少也可以参加亚冠联赛吧。”孙祥分析道,“我想去说英语的国家,这样与队友交流起来更方便。”

  一切未有定论之前,孙祥的身份只剩一个:申花球员。上周起,他回到康桥基地与过去的队友一起合练。不过由于身体状态还远远跟不上,孙祥想要在中超登场,最快恐怕也得等到8月。而一旦有他加盟,近来战绩颇差的申花,无疑会在争取佳绩上增添重要的砝码。

  “靠我一个人,不能决定什么。”孙祥说,“但既然回来,就要踢出点样子。该到我出力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