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联改革无碍前进步伐 王楠马琳张怡宁曾成中坚

2009年06月30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搜狐体育讯 进入21世纪之后,国际乒联为了限制中国独大的局面进行了多次的改革,“小球变大球”、“十一分制”、“无遮挡发球”,每次中国乒乓球队都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并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王楠、马琳、张怡宁等都是这些改革的亲历者,也是这段时期乒乓球队的中坚力量,在这批队员的努力下,中国乒乓球进入了全面繁荣的时代。

  王楠

  王楠的运动生涯可以说跌宕起伏,她就像一个不倒翁,跌了一跤然后又站起来。王楠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那飘逸的球风还有前无古人的战绩,24个世界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枚闪闪发亮的金牌向我们昭示王楠时代的到来,比赛时候的微笑是她有别于前辈邓亚萍的另一种气质,那一脸自信的笑容同样让对手胆寒!改大球之后王楠依然拿到了46届世乒赛的女单桂冠。釜山遭遇滑铁卢,接着她以巴黎三金的成绩向世人证明自己。2004年雅典倒在老冤家李佳薇的拍下,上海被无名小将爆冷,在蛰伏一段时间之后,王楠在2007年屡屡爆发,世界杯、总冠军的问鼎让她赢得了教练的信任,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她以坚定的信念和洒脱的心态完成了她的使命,拿到了女团冠军和女单亚军。

  马琳

  没能参加悉尼奥运会对于马琳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运动员一生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从有可能出征奥运到沦为陪练,天堂与地狱之间,马琳就是在这种状态下挺了过来。

  憋着一股劲的马琳在改大球之后首个国际大赛世界杯中问鼎成功,之后他似乎对此项比赛拥有十足的信心,又拿了三个此项赛事的冠军。然而在另一个国际大赛世乒赛上他却屡屡失意,2001年输给队友孔令辉、2003年意外倒在朱世赫拍下,2005年和2007年更像是“宿命”,两次都是在接近胜利的时候,被队友王励勤颠倒了乾坤。也许就是这样的磨炼,使得他有了一颗坚强的心,北京奥运会他成了大赢家,男团、男单中登顶成功。

  张怡宁

  同马琳一样,张怡宁也没能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但在隔年的世界杯比赛中取得了突破加冕冠军。之后她逐渐成熟,在各项比赛中都有稳定的发挥,并把自己的排名升到世界第一。世锦赛三次败给王楠曾经让她怀疑过自己,但想成为“乒乓大王”的信念最终让她化茧成蝶,浴火重生。

  2004年雅典所有的国人都看到了张怡宁实现梦想之后的笑容,上海世乒赛女单问鼎更让她成为中国女乒史上第三位大满贯。参加家乡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也许让张怡宁的压力不小,但是已经历炼成钢的她用稳定的表现女单卫冕成功。(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