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西南北中总决赛周末开演 426名选手论剑京城

2009年06月30日1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旭

  华奥星空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总决赛将于本周末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总共426名也许选手汇聚石景山体育馆,共享这一业余赛事的饕餮盛宴。

  2009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继续坚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

全年赛事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过12年时间的积淀,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了全国最高水平的、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二部副部长冯平善介绍,09年5站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的报名人数达到了3000余人,“很多站由于受到场地条件的限制,都是在报名截止日前提前结束报名。”总决赛的参数人数为426人。

  今年的东西南北中大赛呈现出5个特点颇为引人注意。首先是竞赛规程更加人性化,主办方对于竞赛规程做了相应调整,比如扩大奖励范围、减少并尽量避免并组等措施充分展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第二,赛事参与更加广泛,今年比赛首次允许在华长期居住的境外人士参加后,吸引泰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爱好者。第三,赛事软硬件得到较大提高,这突出的表现在比赛场馆不乏像武汉洪山体育馆、浙江黄龙体育馆、宁夏体育馆这样的省馆,比赛条件大大提高。第四,赛事与地区发展遥相呼应。总决赛名称为“2009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CRD’杯总决赛”,其中“CRD”正是总决赛举办地石景山区未来的发展定位,即“首度文化娱乐休闲区”。

  为了办好这次总决赛,石景山区给予了充分重视。石景山区体育局局长徐春生介绍,“我们主要在比赛场地设施和生活服务两方面做工作。我们为了这次比赛购置了专业塑胶,同时与场馆周边的多家旅馆签订协议,为参赛运动员做好服务。”

  本届大赛总决赛与7月4日开始、5日结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