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启动 旅游同时宣传亚运

2009年06月30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6月30日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500天,由100名广州市民组成的“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首团出发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在旅游的过程中宣传亚运。

    “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活动由亚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和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共同组织,计划从2009年6月至2010年12月,动员10万外出旅游的广州市民、组建1000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分赴全球100多个城市宣传亚运。信使线路共300多条,囊括了国内外旅游热点地区。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介绍,亚运信使线路包括国外和国内两部分,国外路线包括在吉隆坡、伦敦、悉尼、宿雾等近30个城市开展的“亚运足迹”、“亚运精神”、“友好城市”、“动感之旅”四大系列,国内线路包括在井冈山、西安、北京、丽江等120多个城市开展的“红色之旅”、“历史古迹”、“修学体验”、“生态健康”四大系列。

    “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首团中,既有已经退休的长者,也有从国外回来为亚运出力的大学生,其中还包括雅典奥运会男子十米双人跳台冠军杨景辉。杨景辉说,作为一名运动员,能以亚运使者身份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宣传亚运,是一种责任和光荣,在接下来六天的行程中,他一定会尽力向当地民众宣传亚运精神。

    据介绍,“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将根据旅游目的地的风土民俗开展各种有当地特色的活动,包括联谊、参观景点、歌曲传唱、拜访市长或旅游局官员、体验当地生活、为亚运送祝福等活动。首团的100名志愿者信使将向旅游目的地市民赠送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小礼品,这些礼品由主办方统一配发。此外,部分志愿者还特意准备了一些具有广州特色的礼物,如广绣、广彩瓷器、羊城八景雕刻图、粤剧歌碟等。(完)2009/06/30 20: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