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复制梦八战术 如此表现已预定亚洲冠军

2009年06月30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中国男篮vs澳洲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新帅后,中国队在战术上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就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两场比赛看,中国男篮的打法和梦八有点像,就是加强紧逼,利用对手失误创造快攻机会,在防守上加强对持球人的控制,努力控制好本方的篮板,一旦由守转攻就不等对方落位就快速投篮。广东宏远能够横行CBA也是这样打的,中国队现在施行这样的战术对于朱芳雨等广东队员来说是轻车熟路。

  显然,中国队的节奏要较之过去快了许多,当然过去中国队以姚明为核心,不可能有快节奏,中国队现在虽然没有了姚明这个高点,但球队能够提速,这样中国队就可以充分发挥小个队员快速灵活的技术特点。

  中国队今天第一节打的非常出色取得26比10的领先,中国队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取得了比分差,中国队所投中的三分都是不等对方防守落位后抓住空位机会在外线果断出手投篮命中,中国队其实就是在由守转攻中追着对方打,这样让对方的防守很难限制我们的进攻队员。而且中国队利用对方失误得分的能力还是不错的,这在过去的比赛里并不多见,这就是新一界国家队较之过去最不同之处。

survey

  中国队今天几名先发表现不错,大郅活动范围很大,可以拉到外面挡人而且还有远程投三分的能力,这样让对方很难对位防守,而当大郅拉到外面时李晓旭就有了突破的空间,此外王仕鹏和朱芳雨都是定点投篮的投手,这样中国队几个首发的技术特点都能够得到有效的发挥,可以说未来中国队将延续现在的首发阵容,唯一的变化就是阿联首发李晓旭打替补,这样中国队的实力还会更强一点。

  中国这样的打法对体力消耗大,因此队员轮换的很频繁,每个人上场时间都不长这样可以保证有充足的体力,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数量众多的轮换阵容,现在的国家队很明显的变化是能够打球的人多了,苏伟,王磊这样的队员都被放手使用,这也让现在的国家队充满了活力,也促进了国家队内部的竞争。

  美中不足的是,中国队替补队员的配合和默契不够,当中国队使用替补的时候打不出反击,也缺乏破对方密集防守的办法,这样在比赛中只能和对手僵持打不开局面,另外中国队有意增加了上篮和突破的力度,但很遗憾的是很多上篮要么不进,要么就被对手封盖,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对抗能力不够,不能够用身体扛开对手然后完成上篮,如果中国队过多的依靠外线攻击而缺乏内线突破,中国队的进攻就会给对手限制住。同时对方一旦加强防守的强度,我们在进攻上就缺少办法,在第四节被对方狂追分就为我们敲了警钟。

  中国队在战术上的改变很大,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发挥了我们队员的技术特点,在失去姚明这个高点的情况下,中国队就必须利用速度加快节奏来增加攻击力,这样的思路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必须提高速度来弥补场上高度的不足,这样才不会让球队失去竞争力。

  今天中国队的打法其实是在复制梦八的战术,美国队在奥运会就是这样打的,美国队就是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在全场逼抢的前提下寻找快攻的机会,这无疑是非常先进的,虽然中国队较之美国队不在一个数量级,但我们确实是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前进。

  以中国队现在表现出来的态势,可以很武断的下结论,亚锦赛冠军非中国队莫属,我们的对手其实就是自己。(搜狐体育:飞刀)

  

分析:单节10分男篮令澳洲蒙羞 两半场防守迥异为哪般

聚焦:孙悦全场低迷苦无状态 投篮极差应引起大圣重视

   本溪球市火爆只为郭少帅 孙悦登场引爆全场观众

访谈:中国罗德曼豪言拼进大名单 李晓旭:防守最重要

组图:王治郅凶悍火锅一夫当关|孙悦练投篮小朱疗伤忙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中国男篮喝彩!
加油,你们需要继续努力

 

点进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