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单节10分男篮令澳洲蒙羞 两半场防守迥异为哪般

2009年06月30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男篮vs澳洲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这支缺少了姚明和易建联两名NBA悍将的中国男篮,依然可以打的风生水起击败澳大利亚男篮二队。主帅郭士强将硬朗风骨成功的移植到了这支男篮,防守上不遗余力加强整体,给澳大利亚的进攻造成了极大的困难。既然缺乏过人的天赋那么就用积极的态度来弥补,正是在这一教条下缺乏了内线两名绝对主力的男篮不但没有崩溃,还让对方付出了单节10分半场20分的尴尬。但也正是在下半场里引以为傲的铁血防守出现了问题,导致澳大利亚队穷追猛打并险些实现逆转,这些都是应当令我们为之警醒的。

  我们可以看出澳大利亚队的每一次进攻均显得颇为艰难,毫不夸张的说他们每取得一分都要使出吃奶的劲来。由于外线被中国队所掐死,令他们难以给内线有效的支援或者有好的投篮机会。姚易缺阵令中国队的内线防守大打折扣,这个时候再与对手硬拼便显得不太理智。纵观澳大利亚队的得分颇多有内线抢得进攻篮板后的二次进攻,抑或是强攻造成罚球。无论是王治郅还是丁锦辉、李晓旭等与对方强大内线加尔瓦的对话中都难以尝到便宜。

survey

  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郭士强因地制宜的提出了从外线为突破口的防守策略。赫尔姆斯在男篮强大的防守压力之下,要么在外面乱枪打鸟频扔三分却一无所获。要么盲目给内线传球,却被男篮外线球员断下形成快速反击的机会。王仕鹏利用抢断的机会快速反击投进了三分球,便是外线出色防守的真实写照。令人欣喜的是男篮在外线的防守并不依靠于危险性极大的赌博性抢断,而是利用控卫位置上对位的优势以及队友的良好协防达成了这点。整个上半场澳大利亚队在进攻环节上都被中国队牵着鼻子走,显得缺乏办法只得了20分。男篮在内线篮板上并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能够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将外线的针对性防守达到了自己的极限。尤其是第二节男篮在自己一度陷入分荒的不利条件下,也能成功遏制住对方的得分尤为难能可贵。

  澳大利亚队受到后卫水平限制,难以给他们的大个子球导致比分难以被拉进。但中国队在轮换阵容防守上出现了问题,尤其在场上暴露出了延伸性不够的弱点。以哈维为代表的澳大利亚队员手感回升,外线投篮包括三分球命中率有了明显的提高。尤其是关键的一次漏人使得澳大利亚队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极大的提升了澳大利亚队的士气。中国队为了锻炼第二阵容进攻趋于无序混乱,同时外线遏制对手的能力有所减弱。澳大利亚队也正是在这种态势下方才开始奋起直追,将场上的比分追成了个位数。末节的中国队因为防守扩的过大,常常给澳大利亚两个底线投篮的机会,而且还给了对手反断的机会。

  上下半场防守迥异应该给中国队提个醒,若非澳大利亚外线的水平实在有限那么我们绝难全身而退。郭士强若真的想令这支球队可以与世界强队争锋,还是需要加强他们防守上的延伸性。(冬冬)

相关新闻
聚焦:篮板怪兽能力胜过易建联|王治郅无愧男篮得分王
   孙悦投篮短板应引起重视|陈江华表现时间被抢走
   控位竞争激烈刘炜最耀眼|中国男篮复制梦八战术
声音:郭士强点出男篮后卫线问题 周鹏与张凯铁定出局
   中国罗德曼强调防守重要|澳洲主帅揭秘追分秘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中国男篮喝彩!
加油,你们需要继续努力

点进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