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压倒性优势诠释何为草地王者 赢首盘仅用27分钟

2009年06月30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大威2-0拉德万斯卡]
大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大威廉姆斯证明了自己是全英草地俱乐部真正的王者。在2009年法网女单第3轮惨遭淘汰之后,不少人开始质疑大威廉姆斯是否能在今年温网实现又一次卫冕。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威廉姆斯的表现真的非常强势。5场比赛均直落两盘获胜,包括1/4决赛以压倒性优势战胜赛会11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

  A-拉德万斯卡虽然目前世界排名没有排进TOP10,不过这位波兰天才少女绝对不容小视。比赛开始之前,一些媒体预测大威廉姆斯将在这场女单1/4决赛陷入苦战。然而结果是什么呢?大威廉姆斯打出一波5-0的攻击波取得完美开局!而在第二盘0-2落后的情况下,大威廉姆斯又连胜6局。在不到70分钟的时间里,大威廉姆斯完成了对A-拉德万斯卡的屠杀。凭借着这场胜利,大威廉姆斯在温网单打赛场取得19连胜。现在,这位美国名将距离温网女单3连冠仅差最后2场胜利。

  有时数据能说明一些问题。第一盘用时27分钟,大威廉姆斯以6-1轻松拿下。事实上大威廉姆斯本有机会在该盘送给A-拉德万斯卡鸭蛋,不过A-拉德万斯卡在第6局挽回破发机会并艰难保发。整个首盘,大威廉姆斯不仅轰出4记ACE球,同时她的致胜分以14比3占据压倒性优势。还有就是这一盘大威廉姆斯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80%以上。这也就是说大威廉姆斯在自己发球局仅仅丢掉2分,波兰天才少女该盘得分比大威廉姆斯少了17分之多。

  第二盘比赛尽管A-拉德万斯卡率先破发成功,不过比赛的主导权依旧在大威廉姆斯手中。女单卫冕冠军在草地球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这一盘这位美国名将在主动失误11比4处于下风的情况下,致胜分上以15比3又一次占据明显优势。如此一来,大威廉姆斯两盘比赛致胜分是29分,而A-拉德万斯卡只有可怜的6分。这意味着大威廉姆斯在致胜分上是A-拉德万斯卡的五倍之多。在女单1/4决赛出现如此大的差距,这表明大威廉姆斯的表现确实优于A-拉德万斯卡。

  大威廉姆斯的获胜没有任何疑问,因为这位赛会3号种子确实显现出强劲的实力。大威廉姆斯赛后说道:“我从来都不怀疑自己的实力。应该承认这场女单1/4决赛比想象中容易,A-拉德万斯卡并未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而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大威廉姆斯向着个人职业生涯第6个温网女单冠军又迈进了一步。接下去的女单半决赛,大威廉姆斯又将面临考验,不过这位美国名将知道,只要她延续目前的状态,真的很难有人能在草地球场阻止她。(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