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跆拳道:中国队面临强敌挑战 目标超越曼谷

2009年06月30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30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队面临强敌挑战 目标超越曼谷

    新华社记者李嘉

    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将于7月1日开赛,除了传统的男、女共设16个级别外,本次大运会还新增了品势项目的比赛。

    在上届曼谷大运会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队只取得了一枚银牌,本届大运会,由19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首要目标就是超越曼谷的这块银牌,而这次中国队的对手依旧十分强大。

    (小标题)女强男弱 优势在传统级别

    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队领队刘占鲁介绍说,本次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国派出了19名队员参赛,其中竞技项目有14名队员,包括8名女队员和6名男队员;新增的品势项目则派出了5名队员,4男1女。

    刘占鲁说,此次的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队和国内跆拳道项目的整体形势一样,呈现女强男弱的局面,夺牌希望主要寄托在女队员身上。

    刘占鲁介绍,女子47公斤级、55公斤级、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的中国选手都具备一定实力, 这也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级别。他说:“女子55公斤级的选手吴琼就很有希望,她今年18岁,虽然不能说是实力最强的,但是我们寄予厚望的。还有女子72公斤级的韩莹莹也是国内比较优秀的选手,她是2008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的冠军。还有女子47公斤级的张强,也是有经验的选手。”

    (小标题)准备充分 努力超越曼谷

    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队在2005年伊兹密尔大运会上取得了2金1铜的成绩,但是在2007年曼谷大运会上却未能续写佳绩,仅仅收获了一枚银牌。刘占鲁表示,本届大运会中国队的主要目标就是要比曼谷大运会的成绩好。

    刘占鲁说:“这次队伍的年龄层次不错,8个级别我们都有一流的运动员,夺金并不好说,但是我们一定要比上次曼谷大运会强。”

    他说:“我们这次准备很充分,比曼谷那次要充分得多。只要队员们能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达成这一目标就没问题。但是如何把握机会是个难题,尤其是开始的比赛比较难打。”

    (小标题)面临强敌挑战

    尽管本次的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队准备充分,但他们的对手也相当强大。跆拳道传统强队韩国、伊朗、土耳其和中华台北队实力都很强。

    上届曼谷大运会上,韩国队以7枚金牌称雄赛场;东道主泰国队、中华台北队和伊朗队均取得3枚金牌。本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他们将依然是夺牌热门。

    刘占鲁说:“女队里实力最强的是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男队中则是土耳其队、伊朗队和韩国队最有希望夺牌。”

    除了这些传统强队,其他队伍也不容小觑。日本大学生跆拳道队领队山下洋之在30日训练之后表示,日本队本次也有夺金目标,优势项目是男子的58公斤级和男、女的47公斤级。(完)2009/06/30 23: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